老伊兰特自动油耗多少(老伊兰特自动挡油耗)

早先年国内市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均被大众、别克、丰田、现代合资品牌所占领,国产品牌鲜有能与其正面对抗的存在。后来,随着国产品牌旗下工艺与技术的提升,其在国内地位有了大幅度提升,加上部分合资品牌因各类因素导致市场地位下滑,进而促成当下国产品牌与合资品牌形成的二足鼎立之势,其中部分合资品牌便包括别克、现代等等。不同于别克近些年的市场回温,现代已然处于边缘化状态,像今年7月份的品牌销量排行榜中,该品牌仅以2.3万辆的销量位居排行榜第19名,被诸多国产品牌压在身后。其实,现代现有车型并不少,像途胜、现代iX35、名图等老将还迎来新款,但销量略微拿的出手的便是布局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伊兰特。

伊兰特也属于现代旗下的老将,且还是现代旗下的一代经典,但曾因各种原因以停售的姿态退出国内市场,随着现代在国内市场地位的不断边缘化,退役的伊兰特又被重新复活了,如今在售款便是重返市场的第一代车型,同时也是伊兰特的第七代车型,拥有9.98-14.18万元的定价,由于全系搭载自动挡,以致于该车又是诸多同级别合资车中相当亲民的车,加上个性酷炫的外观、还有不错的驾控感,使其入市后便深得国人青睐,并成为现代旗下少有拥有过万台月销的车。到今年7月份为止,现代今年共取得21万辆的销量,其中伊兰特便贡献7万多辆,占据该品牌销量的三分之一,俨然成为现代的门面。接下来咱们便一起来看看该车的表现。

外观方面,微微隆起且下垂的机盖就带来一定运动感,大尺寸的格栅占据整个前车头,银色的中网呈现出天然矿物的质感,加上两侧狭长样式的大灯,还有下方两侧处刻有的不规则线条,使得个性化的车头具备很高辨识度。

侧面,黑色车顶与不同色车身营造出双拼色设计,微微低趴的车头与车身形成蓄势状,车身表层刻有的不规则线条,加上前后较为锐利的五幅式轮毂,整体透露出的运动气息并不弱。尾部,贯穿式尾灯微微内嵌,带来上下凸起的车身设计,同时,从车顶、侧颜延伸出的线条均汇聚在尾灯处,以聚拢的手法带来棱角分明的视觉效果,得益于此些设计,在该车采用隐藏式排气口的情况下,依旧透露出强烈的运动感。

坐进车内,可以发现主驾驶位被划分为独立区域,四幅式多个功能方向盘映入眼帘,方向盘前端镶有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且偏向主驾驶位,屏幕下方则可看到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在一定程度上拉宽车内视觉宽度,其他物理操作按键均被隐藏在变速箱操控台折角处,总的来看,该车的内饰设计并不复杂,且大部分操作均更偏向主驾驶位,因此,在增添视觉感官的同时增添驾控感。

动力方面,该车分别搭载1.5L和1.4T发动机,前者在搭载CVT变速箱的情况下,拥有115马力的最大功率,4.9L百公里综合油耗,折算后每公里用车成本为3毛;后者则匹配7挡DCT变速箱,拥有140马力的最大功率,5.2L百公里综合油耗,折算后每公里用车成本也不足4毛。综合性能与油耗都能位居市场前列,除此之外,该车品质也很有保障,要知道伊兰特在IIHS测评中获“优”评。

其实现代不仅仅是韩系布局在国内市场的唯一品牌,除此之外,还有同样走中低端市场的起亚,不过,起亚在国内的市场地位还不如现代高,也就是说,现代便是韩系的门面,而当下伊兰特又是现代的门面,换而言之,伊兰特已然成为整个韩系车的门面,不得不说,将伊兰特重新汉打入国内市场是韩系下的一步好棋,但是,韩系要想重返巅峰时期,单靠伊兰特一款车还是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