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米1的电池最贵(小米手机电池贵吗)

近日,小米、华为、以及苹果都相继推出了“官方换电池”活动,小米49元、华为99元,苹果214元为自家用户提供一次换电池服务。对于用户而言是所谓的感恩回馈,但对于各手机品牌而言,这又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01 年轻人不爱换手机了

过去从2014年-2018年,手机技术发展迅速,性能外观更新迭代快,不断刺激着用户的购买欲,换机频率大概在1年左右。

但从2018年后,用户的换机周期已经延长到28个月到30个月...今年,2月中国手机出货量甚至大跌3成。主要原因正是:

“功能小修小补,外观大同小异,看完就没了买的欲望。”

“创新型不足,手机还越卖越贵了”

笔者之前的一个97年的同事手机用了2、3年,手机内存不够了,但他只想着去第三方维修店去扩展下内存并不想换手机,原因就是手机运行还很流畅,没必要换新的。

再有就是各个手机品牌推出的新品,大多仅仅是性能参数进行一小步更新,而且同规格还贵了很多...换新手机性价比太低,显然换机不再是用户的刚需。

02 换机焦虑退去 电量焦虑出现另一商机

大家应该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明明手机还“很能打”,但是电池却常常率先“退休了”。

问题就出在,咱们平时总长时间玩手机,打游戏,充电时也得刷刷视频,导致电池寿命急剧下降。还有所谓的“大功率快充”,虽然充电速度确实越来越快,但是在高负荷充电之下,手机电池的寿命却越来越短。

相比较换机而言,现在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换块电池就等于换个新手机。与其让用户去第三方维修店换电池,不如手机厂商自己来挣这份钱。

而且低价换电池的活动,还能刷了一大波好感...如果我买一款华为或小米的旗舰机能用4年,第三年的开始品牌给我换了块新电池,我相当于用了4年新手机,这非常有利于提高用户黏度。下次我再换手机时,我依旧会选择自己用过且售后服务到位的品牌。

也就出现了一家手机厂商推出,其它几家紧随其后的情况,不过好在受益的是咱消费者...屏幕前的你们有参加换电池活动吗?欢迎留言区分享。

(789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