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旅行车落地多少钱(明锐旅行车落地价格)

很多人认为旅行车是一种情怀,面对目前几款以进口形式引进国内的旅行车,其高昂的价格又让多少充满情怀之人望而却步。而国产新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以更为适中的价格让原本遥不可及的情怀,真正实现落地。新款明锐旅行版并未采用海外版明锐 Combi(旅行版)的造型,而是以略带跨界风格的明锐Scout作为蓝本。

虽然前脸完全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但整体轮廓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并不大。全新设计的一体式前进气格栅,在设觉效果方面更为精致,由于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因此进气格栅的中间设有微毫米波雷达。国产车型并未配备海外版车型所搭载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分体式大灯可以说是本次改款后,外观方面的最大改变,不但采用了全LED光源,近光灯还带有透镜,远光灯为反射式投射,并配有大灯自动开闭功能。

外后视镜带有辅助转向灯,并配有并线辅助功能,电加热以及电动折叠功能也是是一应俱全。车型的前排门把手,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 4687*1814*1509mm,轴距为2686mm。整体的车身尺寸,均比海外版车型有着一定的提升。作为一款旅行车,平直且修长的侧身造型自然是必不可少,在拉伸车尾的同时,饱满的D柱配合上尾部小巧的扰流板,使得车身整体显得更为和谐。造型时尚的双色五辐式铝合金轮圈,搭配韩泰Ventus s1evo2系列轮胎,该轮胎属于韩泰品牌中的高性能轮胎,尺寸:225/45 R17。

在尾部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平直的线条与折线设计,这让尾部的设计更有层次感,而下方银色护板,不但提升车辆的运动性,还对尾部起到一定的保作用。排气为隐藏式设计,为单边共双出的布局,经过熏黑处理的尾灯采用了LED光源,而在造型方面,新车依然采用了家族式C形尾灯设计。泊车辅助方面,新车带有倒车影像,其前/后共安置了12颗泊车雷达,并配有自动泊车功能。

整体内饰设计与老款明锐基本相同,而车门上带有氛围灯的格纹饰板,和“OCTAⅥA”字样的迎宾踏板更是提升了新车整体内饰的质感。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的造型与现款完全相同,其尺寸较为适中,握感的舒适度也不错。仪表盘在表盘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白色的外圈圆环在与黑的对比下,格外显眼。而绿色与红色的刻度在点亮后,有着非常绚丽的表现。

车型未采用海外版车型搭载的9.2英寸液晶中控屏,国产明锐旅行版全系标配9英寸导航娱乐系统。不仅配有 CarPlay功能,这套MIB系统还能够支持百度 Carlife和 Mirrorlink功能。新款明锐旅行版配备了一键启动与传统式机械手刹,这一搭配也与老款车型相同。行车辅助配置较为丰富,拥有车身稳定控制、自动泊车、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系统等。采用双区自动空调,并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并且配备了 CLEAN AIR空气净化系统。

作为一款旅行车,自然少不了全景天窗,并且该车的前段天窗,基本能够实现完全开启。座椅采用了真皮与翻毛皮搭配的方式,并配备了带腰部支撑的主驾驶座12向电动调节。后排配备了3个独立头枕,并设有独立出风口和两个∪SB电源接口,中央扶手上的杯架可自行搭配。至于后排中间位置,由于中央通道的隆起高度较高,纵向长度也不乐观,导致乘坐体验并不舒适。

掀背式电动尾门让该车有着出色的装载能力,后排支持4/6分割放倒,放倒后达到1740L容积。虽然新车后备厢两侧提供了挂钩,但并未配备海外版车型中的LED手电筒及后排放倒扳手。

在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 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在此基出上新增一款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kW/rpm):110/5000,最大扭矩(Nm/rpm):250/1750-3000。1.4T和1.2T发动机依然是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而1.6L发动只匹配5速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则并未采用与海外版相同的多连杆独立悬架,而仍旧是与现款三厢版明锐相同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