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都是曲屏(为什么现在手机都是曲屏)

手机屏幕一直是手机厂商之间的“兵家必争之地”从去年开始,几乎大小厂商每次发布会都会把手机屏幕拿出来单独介绍,而且今年几乎每个品牌都发布了自己的曲面屏手机,而直屏手机坚持的品牌并不多!究竟是为何造成这样的情况呢?

第一点:厂商为了展示技术特点抬高产品价值

之所以会单独拿出来讲,就代表这就是手机的卖点之一,在曲面屏手机里对于屏幕玻璃的材质、弯曲度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所以在设计生产之时,厂商们都是花了非常大的成本去做,另外从手机厂商的发布会当中都能发现双曲面屏设计对手机视觉观感的提升,以及隐藏两侧边框后由「一整块屏幕」带来的震感力,同时确实能够缩小手机的宽度,从宣传角度来看,这种高颜值的外观也能吸引到一大批用户的关注,从而更好的展现自己的产品价值

第二点:科技角度来说,这是进步

其实从屏幕的更新迭代来说,这确实是进步,特别是双曲面屏对于技术的要求是非常高,并且在曲面屏出来之前,大家都喜欢了看直屏手机,曲面屏给了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另外曲面屏手机的正面变得更有立体感,也一定程度的增加了握持的舒适度,有着更优的手感,例如华为p50 pro在不戴壳的情况下,手持的感觉是非常不错的,能最大的感受到手机轻薄且立体的感觉,但是在不戴壳的情况下也极其容易磕碰,这也是无法逃避的问题

第三点:曲面屏手感真的很好

如今许多国产机由于堆料,所以手机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厚,但是为了避免,就通过曲面屏来缓解这个缺陷,我们在握持手机的时候,受力点都是集中在边框部位的,但是你们想自己的手机变成曲面屏,其实真正的受力面积就会增加,实际自己握在手里的重量就会减少,另外改成曲面以后,手感厚度也会减少很多,iPhone之所以那么火,就是因为人家轻薄啊,所以国产手机要想超过,只能弯道超车

总的来说:

其实学长个人比较喜欢直屏,因为作为一名游戏爱好者,打游戏曲面屏台容易误触,并且在日常使用中很容易磕碰,直屏不管是贴膜还是使用都不会有这样的弊端,学长想问问大家是喜欢直屏还是曲面屏手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