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县有什么上市公司(北三县相关股票)

今天的热点新闻你都知道了吗?

社会类

1、“北三县”进京检查站有望外移

“北三县”进京检查站将有望外移,约10万跨省上班人士的通勤体验将得到大幅提升。日前正式印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提出,研究进京综合检查站向北三县东、南部边界设置的可能性和方案,推进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互联互通及便利出行。记者注意到,在今年1月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就有政协委员提交《关于“北三县”进京检查站外移的建议》。根据委员调研结果,在与北京相关的跨省通勤人口中,比邻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三河、大厂、香河(北三县)与北京关系最为密切,日均进京通勤人口约10万人,主要通勤交通工具为跨省公交及小汽车,平均通勤时间超过2小时。在通勤时间中,除驾驶时间外,还有一部分原因与“北三县”进京检查时所耗费的等候排队时间有关。(北京日报)

2、广西百色驻地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延期开学

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广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推进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通知明确,百色市驻地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延期开学。开学前,各级各类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集体活动和培训活动,同时做好线上教学服务。(红星新闻)

3、医生直播妇科手术医院被罚款5万元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网站显示,近日,因违反医疗信息安全制度、保障措施不健全,导致医疗信息泄露案,日照市东港区卫生健康局对日照市中心医院作出警告、罚款人民币5万元整的处罚决定。1月18日晚间,视频弹幕网站B站出现疑似男医生直播妇科手术一事引发关注。1月21日,“东港发布”微信公众号就此事发布处置情况:涉事医生厉某某刑事拘留,提请批捕,依法依规注销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予以开除;日照东港区政府、日照东港区卫健局、涉事医院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管理责任的11名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对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的人员予以免职。

4、官方回应上市公司董事长找关系进寺烧香

A股上市公司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2月7日在微博自晒“托关系”进寺烧香,却遭到网友质疑其违反杭州当地防疫政策。径山禅寺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寺庙仍未接到正式通知,暂不对外开放。据《证劵时报》报道,杭州市余杭区统战部人士称,根据相关疫情防控办法,径山寺一直在严格按照政策,坚决执行“双暂停”措施。根据调查和了解,2月7日,径山寺大门紧闭,但确实存在着个别僧人,在接到电话后(可能是认识的人),把人从偏门放进寺庙的情况,确实是存在着管理方面的问题。(界面新闻)

5、检察机关分别对蔡鄂生、孟祥决定逮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10日,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蔡鄂生、孟祥决定逮捕。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蔡鄂生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执行局原局长孟祥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河南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孟祥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国新闻网)

企业类

1、衣恋致歉

近日,韩装巨头衣恋集团在中国的注册公司衣念(上海)时装贸易有限公司被处罚的事情引发广泛关注。2月10日,衣恋中国发布公告致歉。对于此次事件,该公司表示已经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进行了严肃处理。对于被处罚的主要原因,该公司表示是ELAND(衣恋)品牌商品中的一个款式因为配料成分不符合产品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而受到了北京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因该事件让消费者误认为ELAND品牌的加工成本即为商品的总成本。

2、雅诗兰黛因发虚假广告被罚238万元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238.1671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2019年10月至12月19日期间,为推广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产品,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多个渠道对外发布主要内容为“年轻指数+77%”和“柔润+17% 平滑+20% 透亮+15%”等表示产品功效的视频或者平面广告,并附以小字标注。(每日经济新闻)

3、猝死员工家属已与B站完成协商

2月9日深夜,曾曝光“B站员工过年加班猝死”的博主表示,猝死员工家属已与B站完成协商。其表示,“看到家属方与B站已有序妥善的推进后续事宜我非常欣慰,此事后续我就不再跟进了”。而就在当天中午,该博主表示收到死者“暮色木心”生前同事来稿,称“亲眼看到公司把暮色木心的考勤中的加班删除了”。该自称为B站审核的爆料者透露,春节期间凌晨2点死者还在讨论工作。此外,该博主还透露“正在跟律师讨论B站发来的律师函”。2月8日深夜,在回应网友时,B站否认删除加班记录。

4、融创调整组织架构

2月10日,融创宣布调整组织架构,其中由七大区域调为九大区域。新成立西北区域,管理陕西、山西、甘肃、宁夏四省,包括以下城市:陕西公司(包括西安、咸阳、延安、渭南)、太原公司、银川公司、兰州公司;原西南区域拆分为成渝区域、云贵区域,分别管理四川及重庆、云南及贵州;原西南区域的广西则被划归到华南区域。自此,融创中国下辖共九大区域,分别是华北、上海、东南、北京、西北、成渝、云贵、华南、华中。对此,融创方面表示,公司为顺应行业和外部市场环境变化,更好支持下阶段“聚焦深耕核心城市、控制规模、提高综合经营竞争能力”的发展目标,安排此次架构调整。(每日经济新闻)

5、好时甜品店撤柜闭店

近日, 记者注意到,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线上店已终止经营。好时甜品店内部员工透露,好时已在线下各地撤柜关店。好时甜品店内部员工表示,从2020年起好时在上海的公司已开始裁员,并对中国市场进行业务缩减。2021年5月,好时公司突然发函告知好时甜品店,要求解除合同。同时在渠道遗留问题的处理上,好时与多家代理经销商存在纠纷。今年1月,“好时甜品概念店”微信订阅号发文称,好时公司因调整中国大陆地区发展策略,拟缩减公司人数并调整中国市场规模,线下多地撤柜关店,好时法人已离开中国。有消费者表示,华润万家、人人乐、永辉都没有卖(好时)的。“小身材大味道”,消费者曾经熟识的知名巧克力品牌好时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踪迹难寻了。(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