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硬盘应注意什么问题(拆硬盘注意事项)

今日接到求助,因笔记本电脑年久无法启动,欲拆卸其硬盘获取数据。

结果......,求助者拆卸了笔记本电脑底部的所有螺丝还是没有办法将硬盘取出,就在想用螺丝刀撬硬盘的时候想到了我,(笔记本电脑吓出了一身冷汗)看到发来的图片(图1)我笑了,完全被误导了。我止住脸上的笑,毕竟是第一次,可以理解。内心的笑.......,其实过程很简单,为了不再闹乌龙,和大家分享一下拆卸过程。

图1 箭头是不是要负乌龙事件的全责

1. 欲善其事必利其器,准备工具。如图2和图3。

图2 所需工具包

图3 真正发挥作用的工具

2. 如图4所示,圈中标识为硬盘,说明硬盘所在部位,打开这个部位的盖板一般可见硬盘,如图5。

图4 硬盘标识及所在部位

图5 打开硬盘盖板,可见硬盘

3. 如图6,不能再被箭头误导,按图中所示位置用手拉起硬盘即可。硬盘取出后如图7所示。

图6 拆卸硬盘所拉的部位

图7 硬盘拆卸后

4. 注意观察硬盘的接口,如图8,接触部位是片状的,无法和市场上可购买的转换口对接。思考一会,多观察一会......

图8 接触部位是片状的

5. 思考后,聪明的你会脑洞大开,原来这个接口还可以拆卸,如图9,两边同时用力翘起就好了。看看图10,拆后的样子。

图9 圈中的位置同时向上用力哟

图10 不好意思,我脱离了

6. 如图11,看到这个接口你就笑了,可以用如图12的装备和笔记本硬盘连接了。

图11 硬盘上真正的接口

图12 可以连接笔记本硬盘和电脑的东东

7. 如图13,连接好了,可以处理你的数据了。当然,格式化和分区硬盘也可以哟。

图13 笔记本硬盘可以工作了

到这里可以结束了,我笑了,相信你也笑了,因为又省下不少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