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厅为什么运气不好

我是龙门风水师,我会每天编写一系列内容连贯的阳宅的风水布局知识,助你从风水小白成为阳宅的专业风水人士。(如有文章不理解的专业术语,请查看之前发布的文章)

客厅的门也非常讲究风水。客厅的门要在左边,所谓左青龙右白虎,青龙在左宜动,白虎在右宜静,所以全部的门应从左开为吉,也就是说人由里向外,门把宜设在左侧,当然,如果结构不允许在左边开门的话,就在右边开也无太大妨碍,以顺手为佳。楼房住户客厅的大门不宜正对电梯门,正对造成冲射不利财运,住户容易患疾病。

1、必须在通道安门的两种情况

有些客厅与卧室之间存在一条通道,从风水角度来看,如果有以下这两种情况出现,便必须在通道安门:

通道尽头是厕所:有些房屋的通道尽头是厕所,不但有碍观瞻,而且在风水上也不是吉兆。而在通道安门后,坐在客厅中既不会看见他人出入厕所的尴尬情况,亦可避免厕所秽气流入客厅。

大门直冲房门:有些住宅的户型设计不当,会出现大门与房门成一直线的情况,而有些房中的窗也在同一直线上,这是与前文分析过的“前通后通,人才两空”性质一样的泄气漏财的格局,而改善的办法是安门,令这些旺气及财气不会直接流失。

2、不能再通道安门的两种情况

厅小不宜安门:面积小的客厅若不在通道安门,便可看到通道;因为加上通道的深度,所以客厅看起来便会显得深远一些。如果装门,便会有狭窄的逼仄感。

窗少的厅不宜安门:通道装门便会令客厅的空气变得呆滞,所以客厅的窗户若是不多,屋外新鲜空气已很难进入;若再在通道装门,便会令客厅的空气无法与睡房交流,这当然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