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索0w30多少钱(安索0w40)

5年十万公里成就达成,作为第一代的昂克赛拉车主,估计和多数同期车主一样,都是被它的外观吸引,当时的昂克赛拉其实在A级车当中算是价位比较高的,比同级别的卡罗拉雷凌都要贵上两万块左右。

15年年前入手的车型,那时候没什么优惠,自动没天窗的乞丐版将近14万下地,连个真皮座椅都没送,马自达也是够抠门的,当时12万5同级别的卡罗拉都送导航送真皮一大堆配置,但是因为身边朋友都买了卡罗拉,所以不想撞脸就狠下心买了昂克赛拉。

当时的思域还没更新换代,老实说在A级车当中,还真的找不到哪辆车的颜值比它高的,因为这个超长的车头显得整辆车非常时尚和大气。

前面都是非常规矩的参照了4S店的要求去保养(后来才觉得这样非常傻逼),每五千公里去保养一次换机油,不得不说贼贵,换一次原厂机油要500多,总是掺杂一些各种各样的连自己都不清楚的保养项目进去。后来从三万公里以后从没去过4S店,而且保养周期经常是1万多甚至1万5千公里才去更换一次机油,加的是安索0W30机油,到目前来说还没出过什么大问题,开得还算省心。

对于本车主来说,养这辆车也是没什么压力的,因为本人开车习惯一直都很温柔,而且一直路况都还可以,所以百公里油耗一直保持在6L以下,前十万公里综合油耗如图所示——5.9L(实际上更低,我每箱油必算的,加满除于开过的旅程),大概是5.7L左右,在8万多公里的时候换过电池重置了油耗表,以前5.8L,没什么区别,燃油经济型还是可以的,因为带启停电瓶贼贵,换一块要750块,不过我的电瓶还算是耐用,用了三年多,知道真的熄火打不起才去换的。

曾经有段时间的油耗很高,一箱油正常用比以前少开50公里左右,花了很多钱更换火花塞清理油路都没什么用,最后清理了三元催化和更换了汽油滤清器油耗才这车子才回到以前的状态,其实汽油滤清器真的要定期去换的,当初换出来的时候一堆污泥,好像换过汽油滤清器以后油箱变大了,以前满油到亮灯是35L油左右,更换汽油滤清器以后好像是41L,然后如今一箱油最多跑过800公里才去加。

10万公里除了正常保养没出过啥问题,可以说还算是非常省心的,但朋友问起这辆车值不值得买的时候,我一般给出这样的答案——这车省心,但不建议买。

理由1:家用车的话不太合适,后排空间太狭窄,不过本人从买车到现在从没坐过后排,对于本人来说没什么感觉,但是总听媳妇抱怨这辆车后面顶脚。坐过其他A级车,这后排真的远输于卡罗拉(后排中部没凸起)和轩逸(B级车的后排空间)等车。

理由2:胎噪太大,避震很硬,对于驾驶者来说或许因为习惯的问题没什么感觉,但是本人因为这个被糗过,第一次载丈母娘外出她抱怨说这车太吵了。而且每次冷车启动那拖拉机般的热车声音整栋楼的邻居都被吵醒了。

理由3:动力肉,1.5L 86kw动力太弱,主流的A级车入门级别的动力都会有1.6L的,动力是比不过人家的,不过肯给油还是能加速,不过的确比不过人家。都说马自达的操纵性能好,这个见仁见智吧,的确过弯方向还是很好打的,只不过十多万的车谈操纵也是太扯淡了,这车是很省心,但是其他日系车型也不见得问题多吧,所以这才是我不建议其他朋友入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