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泡泡里面t什么意思(鱼泡泡啥意思)

俗话说,找鱼“八看八分清”,这里的八看,就是有八种找鱼的技巧。

野钓最需要学会的技能就是要找鱼,新手第一项要学的技能也是找鱼,毕竟对于新手来说要找到鱼才能会钓鱼。

对于找鱼除了要熟知鱼的特性之外,还要熟悉鱼的大环境。

今天我们说说怎么通过泡相找鱼~

鱼在水底是会吐泡的,不同的鱼种会吐不同的泡,草鱼多数是大泡,鲫鱼多数是小泡,鲤鱼是走泡,鳙鱼、鲢鱼是堆泡等。

泡相有远有近,有多有少,有疏有密,有单一鱼种泡,也有混合鱼种泡。看泡相找鱼,一定要分清鱼泡的大小,因为大泡是大鱼,小泡是小鱼,钓大鱼与钓小鱼的钓法是不一样的。



对于鱼泡,有三个凡是原则:

凡是直径在10毫米以上的大泡,多数是草鱼泡,就应使用大鱼钓组;凡是直径在5毫米左右的小泡,多数是鲫鱼泡,就要选用小钩小线钓鱼。凡是在窝里窝外成串走动的鱼泡,无论大泡小泡,基本上是鲤鱼泡,钓鲤鱼的方法有所不同,要线细活饵。凡是大泡带小泡,成堆从水下翻上来或一溜烟跑去不回头,这都是鳙鱼、鲢鱼的泡相,要用悬饵的方法钓鱼。至于大泡小泡混在一起,加上有散泡的泡相,说明有大鱼也有小鱼,就应作出针对性的选择,明确主钓鱼种,必要时也可以兼而钓之。



值得指出的是:泡相是有真假的,凡是在同一个位置冒出的泡相,有一定的规律,不论大小,多数是假泡,不是鱼泡。至于泥鳅、沙鳅、甲鱼之类的吐泡,虽然是鱼泡,但并不好钓鱼,观察泡相时,发现有泥鳅弹出水石,甲鱼冒出水面,都应心中有数,一般不在垂钓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