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论坛(徐州论坛彭城社区)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今天上午,由徐州市政府、江苏省电力公司主办,徐州市发改委、工信局,徐州供电公司及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年淮海经济区(徐州)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协作发展论坛开幕。

综合能源,智慧服务。本届论坛聚焦服务响应更快捷、服务体验更友好、服务内容更多元,引领各方共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之策,共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接续强劲的新引擎、注入丰沛的新动能。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在贺信中提到,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全产业链,持续健康成长,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进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徐州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链已开启快速成长模式。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依托能源论坛集聚的技术、商业、金融等资源优势,在交通、建筑、工业等领域实施以电能替代燃煤、燃油重点项目181个,减排二氧化碳约149万吨、二氧化硫等污染物13770吨。聚焦综合能效提升,开展社会综合能效评价体系建设,在经开区、高新区及各县(市)拓展设备代维、节能降耗、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服务项目197个,合同总金额近2亿元。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勇在致辞中表示,推动能源转型升级,打造全国能源行业转型发展淮海经济区城市样板,公司将在科学规划引领、泛在物联网建设、技术和模式创新等方面与各方加强合作,合力打造“共创共建、互惠互利”的综合能源服务共同体。

本届论坛同时开辟了能源服务及能效提升分论坛、泛在电力物联网分论坛两个分论坛。国内能源电力领域专家要围绕“综合能源服务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开展高端对话。

论坛上,徐州经开区正崴综合能源、贾汪区政府能源托管、徐州博顿会议中心综合能源、徐矿集团第一医院综合能源等示范项目签约,开启区域综合能源服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