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排量1公里多少油耗(14排量油耗一公里多少钱)

起亚焕驰,作为起亚旗下入门级家轿,其超低的油耗一直备受消费者认可,现起亚焕驰共有1.4L手动变速箱及自动变速箱两款在售车型,价格区间6.69万元-7.09万元,今天我们以2020款 改款 1.4L 自动精英互联版为例,和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焕驰 2020款 改款 1.4L 自动精英互联版

这款车的前脸采用的是家族标志性的虎啸式尺寸,比较小的进气格栅,内部加以很多镀铬饰条点缀,再搭配左右两侧的大灯组,给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内部灯组错落有致,点亮时炯炯有神,圆润的造型设计让人感觉很有亲和力,看着比较舒服顺眼。

在车身侧面,整体的腰线比较的流畅,腰线依旧是延伸到了尾部,整体就是给人朴实的感觉下方配备的是14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这点还是很让人称道的,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00*1700*1460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线条简练整洁,大方时尚。


在车身尾部,尾部没有什么大的亮点,比较的简单,很多都是大面积的留白,没有太多亮眼的设计,尾灯采用的是不规则的造型设计,照明效果还是不错的,总体来说设计的低调富有实用性,作为一款家用车朴实就够了。

焕驰 2020款 改款 1.4L 自动精英互联版

内饰方面,作为一款入门车型,这款车的整体设计风格,在同级车领域里算是表现比较好的。很多地方做了钢琴烤漆的装饰并且空调出风口也有镀铬装饰,朴素中也带着一点奢华,值得一提的是车窗的控制按钮被安排在了空调按钮的下方,操作习惯了也很方便。虽然这款车价格便宜,但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挺齐全的,降低了驾车危险性。

在空间方面,笔者升高175cm,坐在前排最舒适的位置,腿部空间还算可以,头部内部有一拳距离,坐在后排虽然有点紧凑,但是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座椅采用织物面料,虽然不够豪华,但是实用性还是不错的,面料带有一定的防水性,擦拭起来也很方便。

采用1.4L发动机,最大马力9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32牛·米,匹配自动(AT)变速箱。整个动力参数,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动力表现属上乘,可以提供更好的动力表现。前期加速没有迟滞感,轻巧有力,中后期动力延续性不错,80KM时速超车也很轻松,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除此之外,焕驰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比较齐全,包括了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制动辅助(BA/EBA/BAS等)、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儿童座椅接口、防抱死制动(ABS)、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后驻车雷达等配置。总体来说,虽然外形设计和内饰风格上偏实用简约,但是在安全和和实用配置上还是很下本钱的,“该省的地方省,该花的地方花”,相信这种制造风格还是能打动很多对于购车比较苛刻的客户的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