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人老陈(熊猫人老陈幻化)

《魔兽世界》熊猫人职业出现在潘达利亚迷雾(MOP)资料片,这一作极具争议,有些玩家认为它完全是向国服玩家示好,偏离了魔兽这个西方魔幻主题。其实不然,在游戏背景下,熊猫人这个种族在《魔兽世界》中占了很多的戏份:玩家在游戏中见识过的地貌、人物以及事件,熊猫人陈·风暴烈酒同样见识过,而且比玩家要更早。这个种族的出现,是剧情延伸的必然。

熊猫人代表人物,不外乎是陈·风暴烈酒与祝踏岚,关于他俩到底谁强也是玩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在这里我们也没有答案,因为他俩前者是“民间大神”,后者是“科班出身”,最关键他们未曾交手过。所以,谈论到底谁的实力更强,主观认识即是答案,论再多细节佐证也是徒劳。

独善其身的“老陈”

陈·风暴烈酒是一名贯穿魔兽历史主线与支线的角色,他出生于迷踪岛(大型乌龟),但酷爱云游四方,拥有高超的棍法与醉拳,酿酒与川菜制作也非常拿手,玩家称其为“老陈”或“老岑”。老陈是一个典型东方武侠角色之一,虽然没有很丰富的爱恨渲染,但不羁与重兄弟情义的性格却尤为突出,在帮助建造奥格瑞玛上就能体现:部落给予嘉奖,而老陈则表示帮助朋友是应该的,虚名并不重要。要以类型区分,老陈属于独善其身型的侠者。

老陈踏入艾泽拉斯大陆的原因是迷踪岛酿酒材料匮乏,结合继承祖先“刘浪”为未知世界的憧憬,因此才有了之后的故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看来这句话老陈看得很透。

老陈的实力体现在多个方面,由于贯穿了整个魔兽剧情,能找到的闪光点实在太多。甚至MOP开场CG就请到了他出场,而War3老玩家也一眼能够认出那标志性的斗笠与带有熊猫人画像的酒桶,老陈在面对联盟海军统领泰勒与部落督军纳兹格林的夹击下(事实是化解联盟部落方冲突,但由于老陈实力太强,双方不得已联合起来),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二人降伏。

老陈的事迹:

最先是在藏宝海湾击退过海盗,甚至令他们改邪归正,给这里留下了熊猫人的传说;随后在兽人穿越黑暗之门入侵艾泽拉斯时,他遇到了剑圣拉赫加克,未曾败绩的二人大打出手,剑圣惜败(这也直接导致剑圣为提高自己实力,不惜使用邪能,甚至耗尽余下时间来寻找老陈);

进入德拉诺星球,与德莱尼人建交。这里发生一个小插曲,被巨魔所暗算,利用美酒将对方灌醉机智的逃掉了;在铁炉堡遇到了“竞争对手”矮人酿酒大师格瑞姆·雷酒,互相称赞对方成为朋友,随即展开了一场美酒大赛,老陈以一票微弱优势败北。而实际上,老陈有意谦让并把自己的一票投给科林烈酒(美酒比赛第三人,他仅获得两票,其中一票还是自己投的……)。游戏中之所以每年都有美酒大赛,之所以每年科林烈酒都来闹事,都是源于老陈与格瑞姆不分上下的斗酒比赛;

同在铁炉堡,老陈与麦格尼·铜须也成为挚友,并帮助矮人种族抵抗外敌,铜须更表示“铁炉堡永远欢迎他和他朋友”;在穿越无尽之海后,老陈来到卡利姆多并结识兽王雷克萨与年轻的萨尔,并帮助当时的部落广结良缘,同时也获得了战争中最为珍贵的休养生息机会。面对部落的嘉奖,老陈并未接受;在莫高雷,风险投资公司砍伐树木破坏自然生态,为了保护蛇麻草(酿酒珍贵材料,最终为艾泽拉斯留下两株),老陈出手将对方全部击败。而这个举动间接影响了塞纳留斯后人打赢森林守护战。森林守护者奥利敏想要将其中一株赠送给老陈,老陈拒绝;

在艾萨拉,老陈遇到了娜迦、地精与剑圣(拉赫加克)组成的强盗团伙,这组强盗误以为丽丽(老陈侄女)身上存在“潘达利亚明珠”(原为娜迦珍宝,被熊猫人渔网所捕),受艾萨拉女王之命前来抢夺。而拉赫加克也为报昔日之仇,因此展开了一场冲突,老陈再次完胜;

在随后的故事中,老陈与丽丽回到了潘达利亚,介入到了联盟与部落之间的冲突,完美对接《魔兽世界》新资料片故事内容。

老陈的人气很高,更多是出现在暴雪各个游戏中,而War3老玩家更对这个角色有着很深的感情,他也是暗夜种族偏爱的二发中立英雄。《魔兽世界》中,他与鹰派代表祝踏岚完全不同(祝踏岚更倾向先济天下),走的是我行我素的路线,也正是这一原因才得以与艾泽拉斯建立联系。如果说熊猫人哪个角色能代表,那么我会给陈·风暴烈酒投一票,曾看到一名玩家是这样形容他的:最正统的侠士精神,对伙伴的忠诚大于信仰。单论人格魅力,他已经够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