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k的最小离地多少(glk最小离地间隙)

奔驰新GLK的当选远比想象中顺利,本以为他会和老对手在评审会时杀到半夜,但谁曾想首轮投票后输赢便已一目了然,难道是评委们有意将他保送到最高领奖台,还是其硬朗线条背后深藏着的高超武艺打败了对手和我们呢?看完这篇文章也许你就明白了。

和Q5夺标那年的情形很像,多功能车组的两极分化导致今年评委们在拿到该组别入围名单时,目光也几乎全部锁定在新GLK、X1、新CR-V以及昂科拉这4款合资车型上,尤其是两届年度多功能车得主CR-V,三连冠的呼声同样不小。不过,路试最终成为了成败的分水岭,许多选手都栽在了这个环节上,而新GLK凭借更胜一筹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征服了路况,更集中了评委们的选票。

没错,对于新GLK来说,决定去老掌沟路试越野的想法“试”后证明是十分明智的。他强大的4MATIC四驱系统与低转速大扭矩的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并肩作战,保证了重达1830公斤的车身没有一次被陷雪中。除了评委们的切身感受外,新GLK20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30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以及依次为22.8度、24.6度和14度的接近角、离去角和纵向通过角,实际上满足一般非铺装路面行驶已经很奢侈了。

走出困境,重上铺装道路,新GLK又向评委们展示了他的公路性能。他搭载的升级版7挡自动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上已与当下顶尖的8挡自动变速器相差无几。新GLK有三种驾驶模式摆在你面前,分别是E经济、S运动和M手动,而在不同模式下,变速器的换挡程序和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都会有所不同,各位评委当然更热衷于后者。此外,新GLK全车宽阔的视野,舒适的座椅,难觅的车内气味和专业的音响系统都给予了评委们感官的极致享受。

抱歉,我提前透露了故事结局,但其中的情节发展你可能猜不到,新GLK在评选三大原则和十个小项上的评价上也遭遇了险情。

不过,第一个险情却是在评选前出现的,幸亏新车的上市时间赶在了评选正式开始前,否则下文的一切文字都要加上“假如”这个定语。和两年前长轴距E级碰到新5系Li的局面一样,对新GLK构成最大威胁的依然是宝马车,且依然出自测试场。但与当初长轴距E级的完败不同,这回新GLK在部分指标上甚至实现了反超。鉴于两位高手并不属同一级别的直接竞争对手,因此为了更公平起见,我们翻出了前年的年度多功能车Q5的数据。

即便是这样比较,新GLK也不落下风。百公里加速比Q5略快0.1秒,有望突破8秒大关;而双方在400米冲刺竞技中都取得了16.1秒的好成绩;在100公里/小时-0制动及180米操控稳定性方面,新GLK的得分分别为37.6米和98.6公里/小时,但谁让当时Q5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后来车很难改写他的纪录呢。终于到了新GLK的强项噪音控制了,考虑到声级计的调校与环境差异,我们还是以今年的参评车型为准。尽管怠速时大家还拉不开差距,但随着速度级别的上升,新GLK的优势也就愈发明显,尤其是当时速达到120公里时,他的噪音水准已与今年的年度车型持平,要知道在高车身的SUV车型上实现高速静谧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说连曾经的弱项新GLK都能挺过来的话,那么在其他考评项上,他看似一身轻松了,只见他闪着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自信地来到了评委们眼前。对一款车的造型或者说是风格的评价,存在争议是难免的,即便新车为了笼络更多女性消费者的芳心而采取了圆润处理,但整体见棱见角的轮廓也许会是GLK车系未来一直保持的风格,这从G级的演变就已见端倪。来到车内,我们的争议声小了许多,大多数评委都对这款车精细的做工和考究的材质赞不绝口,同时,我们还欣喜地发现新GLK的某些内饰细节也在向这一代奔驰车年轻化的设计方向靠拢,新式的空调出风口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配置上的进步与一系列技术创新也是新GLK夺走惟一大奖的关键因素。SUV车型上少见的换挡拨片、改进的COMAND系统、全景天窗、座椅记忆和加热功能以及车内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的应用让驾驶乐趣多了一层含义。而安全性能则是奔驰品牌自诞生那天起便始终最看重的,无论他们的车子在哪个国家生产。新GLK亦是如此,在预防性完全系统的基础上,其为消费者提供了诸如智能照明系统、注意力辅助系统、自适应制动系统、倒车影像和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措施。

虽然新GLK的国产化工作未涉及到车身尺寸变化,但也请不要马上就断定厂家对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如何如何。反之,评委们深入研究了这款车后,却得到了许多意外发现,看到了北京奔驰为中国国情做出的大量适应性调整。首先新车的座椅变得更软。其次,上文中提到的注意力辅助系统这次也进行了修正。

惊险的一幕在评委们谈及车辆空间时发生。相比Q5和X3,即便是同组的X1,新GLK都显得颇为低调,先天不足的中级SUV身段无法避免地承受着评委们的种种微词。但好在他平直车顶带来的后排头部空间、上乘的前排乘坐空间感,丰富的车内储物空间和450升的行李厢容积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品牌价值自然不用多说,我相信没人能抗拒三叉星的诱惑。而在二手车价值方面,奔驰车的保值率也排名前列。说来也巧,就在我们紧锣密鼓地对各款车进行各种测试之余还干了另一件事——探访德系三大品牌的4S店。其中奔驰给人的第一印象最好,服务也最到位。不可否认,新GLK将近4000元的大保养费用还是吓到了评委,但换个角度想,身为奔驰车主,你在那里受到的礼遇也一定是高品质的。

许多评委认为,目前分析新GLK的销量走势还为时尚早,但新车性价比的显著提升则是明摆着的事,相信销售状况相比老款应该会有大幅改观。还有评委提出质疑,觉得新GLK的排量有悖于提倡环保的大趋势,但这只是现状,因为新C上的1.6升机械增压和1.8升直喷涡轮增压机型不久后也会陆续装配到这款车上。

2012年,是奔驰名符其实的SUV年,而且新GLK作为4款SUV车型中最亲民的一款,他的出现,不仅让Q5在国产豪华中级SUV阵营中不再高枕无忧,更使北京奔驰朝“年轻奔驰”的努力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风格与设计:

硬朗,大气,又不失优雅

制造水平:

豪华品牌国产车型的典范

配置与技术创新:

与老款车型相比提升明显

空间:

尺寸让人满意,细节给人惊喜

安全性:

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是亮点

动力传动系统:

升级的7挡变速器使动力传递更顺畅

性能测试:

噪音控制是他的最强项

路试感受:

突出的通过性是我们的最大发现

重要性:

奔驰SUV年的重磅作品

价值:

除了品牌价值,产品本身也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