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每月自然亏气多少(汽车轮胎每个月有一点亏气正常吗)

有车的朋友应该都有这样的体会,我们平时在开车的过程当中,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轮胎漏气,尤其是那种缓慢漏气,轮胎气打满了结果过这么半个月20天左右,轮胎胎压就低了不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对于这个问题,阿喵汽车的喵哥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对于轮胎漏气首先我们要排出这个轮胎是否被扎了东西,当然了现在的小车都是真空胎,里面是没有内胎的,而真空胎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扎了东西之后不会马上就把气跑光,外物扎进之后会跟胎体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当然了缓慢漏气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轮胎如果扎的是那种直钉就不是那种螺丝钉,钉子扎进去之后可能扎了一个月都不知道,轮胎漏气漏的非常非常慢,但是如果扎的是那种螺丝钉的话,轮胎漏气就会更快一些。

当排除扎了东西的情况下,发现轮胎还是漏气,这个时候就要看气门嘴这个位置,整个气门嘴密封环这个位置是轮胎非常容易老化漏气的地方,检查方法可以在气门嘴上面浇一点肥皂水,如果漏气的话肥皂水上面就会出现气泡,检查后入锅真的是气门嘴漏气,有可能是气门嘴里面的橡胶垫片这个地方坏,了把这个橡胶垫片换了就好了。

除了检查上面两个地方之外,轮胎跟轮毂接缝处也可能出现缓慢的漏气,这个地方出现缓慢的漏气第一种原因是轮毂问题,比如说停车的时候轮毂被马路牙子剐蹭导致变形,如果轮毂真的有轻微剐蹭变形,那气密性变差出现缓慢的漏气自然就不可避免了,这种情况一般只能把轮胎整个取下来丢到水里面去找哪个地方漏气。

第二种情况就是车子如果有三年以上,尤其对于一些停车环境不好的车,比如说旁边有化工厂、比如说海边这种盐碱性比较严重的地方,这种地方停车久了,加上车子也用了几年,轮毂跟轮胎密封的这一圈就会出现起皮,出现腐蚀锈蚀的情况,这个时候自然就会出现缓慢的漏气,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一般是把轮胎扒下来,扒下来之后把轮毂里面的这一圈打磨干净,然后把轮胎起皮的地方打磨掉或者直接换胎,这样问题基本上就解决了。

最后喵哥在总结一下,如果是轮毂变形导致漏气,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可以考虑换轮毂,如果车子是全尺寸备胎,这就比较好办一点,可以把备胎的轮毂剥离出来装上去,还有一个靠谱的做法就是可以像喵哥自己开车一样,车上备个车载充气泵,备胎万一没气了,自己打上气就可以用,而且轮毂轻微变形导致的漏气低速是可以用的,没有多少行车隐患,当然了,漏气严重就不行了,其实轮胎亏气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但是假如说你这个轮胎在半个月之内就出现了从2.5掉到了1.8,那还是漏的有点快了,喵哥建议及时去处理了。但是假如说是从2.5调到2.0,这中间用了三个月,其实这是属于正常的轮胎的亏气,问题不大,打下气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