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为什么会变慢(华为手机会变慢吗)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发现手机刚买回来的时候用起来很流畅,但是用久了就会变得很卡。哪怕是旗舰机也会这样,而苹果手机却可以保持长久流畅,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是的话又是什么导致了这些原因呢?

一、运行机制

安卓系统发展成这样最根本的原因是安卓系统本身的运行机制导致。安卓系统的应用都是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比如某个应用开始运行,它先是将数据传输到虚拟机,再由虚拟机传到用户界面,通俗来讲就是硬件→运行虚拟机→软件,所以同理即使安卓机的配置很高,由于Java虚拟机的存在,导致安卓手机的效率很低。

而苹果IOS系统是沙盒运行机制。IOS的沙盒运行机制就是一个相对封闭的控制系统,它会将软件和内存分级分层管理,一个应用占用系统分配好的内存,多种应用之间互不干扰。同样在软件关闭后,苹果APP消息会被转存到苹果服务器中,当程序检测到你打开了这个应用后,苹果服务器将消息再传回手机用户。苹果系统不允许应用长期占用手机内存,如果碰到系统内存吃紧的情况时,系统会自动杀死冗余的进程,从而释放内存。

二、UI渲染机制

在iOS中,UI渲染过程具有绝对的优先等级:当用户接触到iPhone的触摸屏后,iOS中所有的进程都将停止,UI线程拦截所有的事件,系统会将所有资源用于渲染UI的过程,以保证用户界面的实时渲染优先级。而在安卓系统中,UI渲染过程的优先级别却没有那么高,也就是说当你触摸安卓手机屏幕时,系统后台的程序并没有完全停止,而是依然在继续运行中。这就是安卓和iOS在流畅度上差别的最主要原因了

三、缺乏统一的推送服务

在安卓系统中当我们关闭软件时,这只是理论上关闭了虚拟机与手机的连接。由于缺少统一的推送服务,手机为了能够及时的收到信息,安卓手机软件会主动要求获取相应的权限,并同时增加线程在内存中运行,以达到随时唤醒软件的目的。简单来说,就是每打开一个应用,安卓手机的内存就被占用一部分,但是关闭这个软件的时候,还有残留了一部分的线程来占用内存,没有完全清除。导致内存占用越来越多,手机也越来越卡。

好在安卓手机系统厂商也在不断优化自己的系统,安卓统一推送联盟也已经建立,有了这个统一推送的机制,安卓手机就能做到跟苹果手机一样,由服务器统一接收和推送信息,后台应用可彻底关闭。这个问题一旦解决,安卓手机的卡顿问题应该会迎刃而解!

四、系统软件优化

安卓系统开源带来的好处,就是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生态,各家厂商也可以量身定制自己的手机系统。再加上开源免费,使用者众多。但是开源带来的劣势也显而易见,应用开发不规范,用户可以随意安装第三方APK。很多厂家为了推广自家的软件的不负责任的捆绑了很多其他应用,并强制用户进行安装,还会自动推送大量广告或者调用很多不需要的权限,最终导致手机不堪重负。

封闭的苹果IOS就好很多。苹果系统软件与硬件整合度高,兼容性好,苹果公司对所有开发机构和APP都有严格的规范和管理方式,极大避免了大量不兼容软件和垃圾应用,再加上苹果系统的设计简洁美观,没有过多系统应用,所以会比安卓要流畅得多。

所以想要手机系统流畅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更换手机(推荐苹果的IOS,华为的鸿蒙系统)那么除了更换手机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可以最大的优化我们手机的运行速度,优化手机的体验呢?那么以下几个操作可以帮助你;

1.习惯经常关闭后台在运行的APP;

2.定期清理软件缓存;

3.删除不使用的软件;

4.关闭软件后台自启动;

5.关闭软件关联启动权限;

最后,不管你用的是什么手机系统,只要你能够定期的进行有效维护和保养,那么你的手机卡顿的次数一定会有所减少,使用时间的也一定会有所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