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可以投资什么(2014可以投资什么项目)

今天是个开门红,这样的开门红的背景之下,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必须要清楚地就是市场其实已经发生一些变化了,新的一年会有新的气象。

我们一定要清楚的就是历史上都有一个道理,那就是往往去年涨的很好地东西,新的一年中一般都不是涨的最好的,这一点基本上是这么多年以来的一个惯性,所以2021年已经来了,我们必须要做一些新的改变和布局了!

新的一年我最看好的板块,其实以下几个东西:

1、高科技

高科技当中的无人驾驶和第三代半导体是我最关注的东西,这两块都是未来

第一个就是无人驾驶在现在电驱动的大背景下,一定会成为必然,想想特斯拉降价其实本质上就是硬件不赚钱,软件赚钱的逻辑,而特斯拉的FSD其实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贵的。这个东西就是一套软件逻辑,可以无限复制的,成本其实会不断的被摊薄。所以无人驾驶将会是2021年新能源车的关键了,各家各户无论是新势力还是老势力,在这方面没优势会很惨,所以这块的溢价会很高。

第二个就是第三代半导体,尤其是碳基半导体,这个是躲不掉的事情了,新能源车电池的容量会越来越大,而这个电池容量上升达到70度电以上的时候,IGBT优势就会下降,而碳化硅晶片的优势就上升了,所以碳化硅晶片的整个应用是2021年的一个必须选择的路径和方向!


2、顺周期

顺周期这块是2020年最后一个月才兴起的东西,而这个兴起有一个背景 ,那就是当时全球基本金属的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属于供不应求的地步了,所以导致了基本金属价格上涨。但是我觉得吧,顺周期不仅仅是有色金属的事情,而是三个方面:

1、有色金属及能源金属

这一块是两块,第一个就是铜铝之类的金属使用上出现了巨大的转变,以前铜铝都是用在基建上的,现在不是了,2020年的时候我们发现新能源车的整个对于铜铝的消耗量已经开始大幅度的攀升了,那么如果2021年疫苗开始大面积普及的话,基建本身就需求一大块,再加上新能源车的需求,这就会导致需求大于供给的供需失衡。

另外就是镍钴锰锂等能源金属,新能源车的产能从现在特斯拉的销量来看,2021年是爆发之年了,既然要爆发对于电池的应用会大面积上升,而对于原材料的需求会大幅度上升,这块值得关注,当然现在有些价格已经很高了,尤其是锂钴,这俩只能去发现一些储量很大,但是过去两年没咋涨的了!

最后一个就是电池回收的元年出现了,回收旧电池的值得关注!

第二个是化工,这个板块其实沉默了很久了,我觉得化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原因就是这事周期性品种中一直以来都在涨价,但是一直以来股价上涨不够的板块!

第三个是非银金融,也就是券商,多元金融,保险这些了。这些板块主要就是阶段性的行情为主。一阵阵的。


3、超低估的优质股

这一类就是2020年基本上没涨,甚至还是下跌的板块中,有一些一旦疫情结束就会出现上涨的板块。我总结了两个!

第一个是地产,地产板块其实业绩是近几年最好的,但是股价也是近几年表现最差的时候,所以值得关注一下,夜壶经济短时间并不会被放弃,而是三四五六线往优质的一二线去转移的过程。疫情结束,大量的M2充斥,很多地方依旧是捂不住的。

第二个就是传媒,这个板块中,最惨的就是影视传媒和院线这块,我觉得疫情恢复之后,文化娱乐还是存在反弹的。尤其是一些景区,游戏以及影视传媒的还是值得关注的。


以上都是关于股市板块的,这里面出黑马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而2021年我也说很多东西其实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不值得关注了。那么如果说完全不想动脑子还想赚点钱,那么2021年适合做什么投资呢?

我觉得两个东西值得大家去关注,今天我先说两个场外的投资。

第一个就是定投基金

定投基金到底选什么更好?

我个人认为指数增强是最好的。比如我自己的一个长期关注的指数增强的基金池子,大家可以去做下参考!

004870 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C

004945 长信中证500指数增强

163808 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

001397 建信精工指数增强

004789 富荣沪深300指数增强C

161036 富国中证娱乐主题指数增强

大概就这么几个,这些适合的是定投,所谓的定投就是定时定量定额的买入,不要管什么高位低位。就是按时间按钱数去买。最后到年底看看收益,长期看,牛市中是一直买买买的,等待上证指数干到5000点之上了,你看着不对就卖掉就行了。

定投是目前最理性的理财方式,这种几乎不动脑子也能赚钱,年化20%并不难!


第二个就是跟对人做对事。

这个逻辑就是选择市场上最好的基金经理,然后跟随其基金就可以了。我之前长期关注的几个基金经理,大家也可以做做参考!

周蔚文 从业13年,从业年均回报21%左右,金牛奖得主,代表作(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37)董承非 外号董王,兴全的王者,从业14年了,年均回报26.2%,现在还能买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 代码:163402)张坤 从业8年,金牛奖得主,从业年均回报19.24%,代表作(易方达中小盘混合 代码:110011)李进 从业4年,从业年均回报是27.55%,代表作(宝盈鸿利收益灵活配置混合),这家伙今年不靠白酒干了90%+的业绩!谢治宇 从业快8年了,从业年均回报28.26%,代表作是兴全和润(163406)但是这个最近买不到,他还有一个基金叫做兴全合益混合A(代码:163417)

这种是跟对人做对事,只负责买买买就行了,剩下来的交给他们去打理!


还有一类就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ETF,这个东西吗,我们一直都在做。所以需要和行情一起看待的!

今晚就先简单讲到这里,后面的我们再详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