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彦转债是什么(博彦转债是什么类型)

投资要点

博彦转债的下修条款触发相对容易,赎回和回售条款并无特别之处。其纯债价值约为78.27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80%,债底保护比较单薄。

截至2月28日收盘,博彦转债对应平价为100.11元。正股经营压力,AA-评级、较低债底和较小规模使得其上市价格的支撑或有限。预计目前平价下博彦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可能在4%-8%区间内,价格为104-108元。

博彦转债留给市场的规模可能在4亿元(70%)左右。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15万,网下参与1000至1600户,网上按照打满计算,网下按照上限的70%打新,博彦转债的中签率约为0.056%-0.080%。对于投资者而言,博彦转债的破发风险有限,受益于反弹行情当前该转债更多体现的是一级市场价值,仍然可以参与,但如果大盘出现系统性调整起转债保发会有些许压力。

公司自上市以来谋求从传统的外包服务业务向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目前收入的主要来源为研发工程、产品及解决方案、IT运营维护三项业务,2018H1分别贡献营业收入42.03%/38.81%/17.71%,毛利率为23.97%/24.00%/25.55%。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发展前景良好。但同时也需要看到,受技术发展、贸易摩擦、人力成本上升等诸多因素影响,该行业的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市场竞争加剧。

业绩快报披露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速为28.10% /0.70%。公司业务拓展问题不大,但在盈利端增长则明显乏力。这其中毛利率下降是最重要的原因(18H1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5.46个百分点),另外基数效应也有一定关系,公司通过节省期间费用保证盈利能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状况有一定恶化,且截至18Q3其应收账款同比增长48.31%。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回款风险。

本文源自兴证固收研究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