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是什么日子(2014年11月6日是什么日子呢)

通关宝典之二十:学习强国题库中北京和上海的专题(共36题)

1、 元代于1267年迁都于“中都”,元大都遗址位于现在的北京。

2、 紫禁城是由明永乐皇帝朱棣开始建造的。

3、 公元1421年永乐皇帝朱棣将明朝首都迁到北京。

4、 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代皇宫建筑群是北京故宫。

5、 以下不属于故宫御花园的“三奇石”的是太湖石。

6、 天安门城楼的屋顶采用歇山顶建筑形式。

7、 被称为“万园之园”的著名皇家园林是圆明园。

8、 作为北京故宫外朝三大殿之一的保和殿,自乾隆五十四年(公元1789年)起,成为殿试的固定场所。

9、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博物馆式皇家园林是颐和园。

10、 下列关于颐和园的描述中,正确的是由万寿山、昆明湖构成主体框架。

11、 北京的颐和园和苏州的拙政园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现存明、清时代北方大型皇家园林和江南私家园林的差异。而两者共同特点之一,是它们都模仿自然山水,以非对称布局为主,并注重步移景异以及空间渗透、借景等处理手法。

12、 永定河是北京的“母亲河”,全河流经山西、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五省市,入渤海。

13、 我国采取的“北京时间”实际上是东八区的时间。

14、 子夜是指现在的北京时间23时至01时。

15、 “子午觉”是睡眠养生之法。其中的“子时”和“午时”分别指的是23时—1时、11时—13时。

16、 普通话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

17、 1927年,中国学者和外国学者共同发掘了北京周口店的旧石器时代遗址。

18、 举世闻名的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

19、 1952年,北京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设立考古学专业。

20、 京剧最基本的两种声腔为西皮、二黄。

21、 1993年我国第一条经国务院批准并部分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2、 2014年11月6日,我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履行法定职责。

23、 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总部设在中国北京。

24、 根据《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依本条约给予表演者的保护期,应自表演录制之年年终算起,至少持续到五十年期满为止。

25、 享有和行使《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所规定的权利无须履行任何手续。

26、 1897年中国人自办的第一家商办银行,也是上海最早开设的华资银行中国通商银行在上海成立。

27、 连环画通常采用文图结合的形式,也有的只以绘画形式出现。20世纪初叶,在上海形成并开始广泛流传的连环画,俗称“小人书”。

28、 1923年初,美国记者奥斯汀利用华商资本在上海外滩开设“中国无线电公司”,呼号为ECO,1月24日正式播音,播送音乐和新闻,被认为是中国第一家广播电台。

29、 1984年11月,上海飞乐音响公司公开发行股票,成为改革开放后上海第一家试行股份制经营的股份有限公司。

30、 1990年12月,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大陆开业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

31、 被誉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的318国道,是从上海到西藏樟木长达5000多公里的一条美景高度集中的景观长廊,其自然景观类型之齐全多样,异彩纷呈世所罕见。

32、 位于上海市老城厢的东北部,与上海老城隍庙毗邻的江南古典园林是豫园,园内有江南三大名石之称的玉玲珑。

33、 隶属于上海市青浦区的朱家角古镇,是江南水乡古镇,有“上海威尼斯”之称。

34、 位于上海的中国航海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一家国家级航海博物馆。

35、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这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注册类世博会。

36、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最先在京沪高速铁路线上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