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超速百分之十是多少钱(120超速百分之二十是多少)

很多时候,我们开车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都会选择跑高速过去,因为高速公路的路况较好,车速是可以提高一些的,这样也可以更早的到达目的地。车速可以提高一些,并不意味着可以开快车,甚至是超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面一般是限速120的,如果超速行驶,车主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对超速的处罚又是怎么的,在限速120的高速路段开到130,算超速吗?交警:不过这个数就还好。



smallprogram


按照有关规定,车辆超过限制车速,到没有超过百分之十,车主将受到口头警告的处罚。车辆超过限制车速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之间,车主将手扣驾驶证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果在限速120的高速路段跑到130,按照有关规定,车主只会受到口头警告的处罚,而对于扣分罚款等没有做出要求。因为限速120的高速路段,超速百分之十需要达到132,而只跑到130,还没有超过百分之十。



另外,在测速方面也存在差异。高速上面的监控测速一般采用的多普勒效应,所测的速度基本和真事速度相近,没有太大的偏差。而在车主眼里,他们看到的车速往往上车上速度表上显示的速度,并不是监控测速所拍到的车速。汽车速度表数值的由来,是在变速箱上面加了一个感应装置,以感应变速箱的转动速度,从而计算出汽车的速度,在计算车速的时候,故意将感应的数字调大了一些,所以当车辆跑到130,实际上可能还不到130。也就更加不存在超速的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