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换个车门多少钱(艾瑞泽5后车门拆解视频)

艾瑞泽5 PLUS作为艾瑞泽5的升级版的车型,虽然在车辆轴距上依旧保持着2670毫米的尺寸,但是在整体的外观设计上更加时尚运动,而且在整车的配置上都要更高一些的,不过起步的价格也贵了一万,日常家用选择这个车还挺好的。

尽管艾瑞泽5 PLUS进行了很多方面的升级,但有一点做的还是不怎么样,那就是在音响的配置方面,低配的几款车型依旧只是配备有2个喇叭,都是装配在前门的上面,后门上没有配备喇叭,因此整车的音响上就要差很多了,只能是做到车内有声音,就不要谈什么声场或者是环绕的效果了。

日常用车的时候,其实大家用到比较多的功能也就是听歌或者是听收音机了,所以这个整车的音响效果也算是比较关键的,既然原车的喇叭配备的少、音响效果差,那么我们就研究去改装一下,本次改装的车型就是2021款 小AI 1.5L CVT型PLUS。

首先,说一下改装的理论情况。虽然原车配备的喇叭少,这一点做得不厚道,但也有一点值得表扬,那就是原厂装配时将喇叭的线路预留到了后车门铰链线束的位置,这个也算是不错的,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从车辆主机的位置进行走线,相对操作起来要方便很多。改装中,只要是在后门上面加装一个喇叭,并且在预留线束接口的位置连接线路就行。

其次,说一下改装配件的购买。艾瑞泽5 PLUS这个车采用的就是6.5寸的喇叭,功率是40W的,后门上面使用的也是这个尺寸,因此购买时建议按照这个尺寸和功率选择即可。其实目前改装喇叭都是很容易的,在网上购买适合的配件也是比较多,比如说大品牌的JBL、BOSE或者是国产的先锋等品牌都是不错的,也可以选择原厂的喇叭,价格基本就是100元每对起步。同时,建议购买一米多的喇叭线路,一般都会直接装配线路插针。

最后,说一下实际的改装操作步骤。上面说到了,原车预留了线束接口,因此改装操作比较简单,主要就是拆卸车门板和穿线相对麻烦一些,其他都是很好操作的。

第一步,拆卸车门内饰板。后门的上面,主要就是在车门内拉手里面、扶手框的里面和车门板的下面有几个固定螺丝,分别拧掉就可以的,从边缘慢慢的撬开就可以将车门板拆下来了。在里面可以看到是有防水塑料的,同时在车门板上面也是有隔音棉的,这点做得还不错。

第二步,连接原车的线束。在后车门铰链的位置是有线束接头的,将黑色的保护罩拆掉,之后打开线束接头,可以看到右侧边缘位置的两个插孔是空的,这个就是音响的线路接口。将购买的喇叭线路插针直接插到上面,先测试一下喇叭的效果,如果是没有问题就开始向车门内走线即可。要把喇叭线路从原车线束的位置进入车门内,之后从下侧孔位穿出来。这个过程中,最好是用绒布胶带对线路进行包裹,防止后期出现异响的问题。

第三步,安装全新的喇叭。将原车喇叭位置的塑料薄膜撕掉,之后将喇叭固定到原车预留的位置,之后将喇叭线路的插头直接跟喇叭对插上就可以,这样就完成了一侧喇叭的安装,另一侧也是同理操作。

综合来说,加装车辆后门喇叭之后,整体车内的音效提升上还是比较明显的,能够形成良好的声场效果,如果是有条件可以直接对车内的四个喇叭都更换成大品牌的,效果会更加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