嗒嗒用车时速多少(嗒嗒用车怎么收费)

我是上汽大众的服务顾问同时也是速腾车主,今天从车主和服务顾问的的角度来聊聊速腾这款车的保养。

首保用的是什么机油?后期保养哪款机油性价比高?

速腾首保用的是SN、5W-40的半合成油,涡轮增压车型有5%的客户会升级成全合成油,需要补361钱。

在后期保养中1.6L选用5W-40,1.4T选用0W-40机油性价比最高,0W-40的机油低温流动性好,润滑清洁性、粘稠度适合涡增德系车。

地区不同价格稍有差异

这款车质保和首保有什么要求?客户不满意什么?

不在4S店保养发动机不能质保,因为机油质量问题无法保障,其他部件需要质保的话要提供营业资质证明、产品合格证和维修清单。

保养手册

速腾首保里程/时间是5千公里/12个月,质保里程/时间是3年/10万公里,首保过后会有46%的客户留在4S店保养,不在店里保养的客户99%都是嫌价格太贵,在4S店花1000元做的东西在外面600元就能搞定。

买速腾的客户年轻人占到了80%,追求的是时尚、运动和驾驶舒适性,在驾驶感受上自然吸气车辆提速慢半拍,TSI车型搭载的是DSG双离合变速器特点时换挡快且平顺,但是在2挡升3挡3挡降2挡时顿挫感较强。

保养有什么优惠?前期保养要做什么?

店内有终身机油保养的套餐,限制是5000公里/6个月做一次,一年最多使用3次。

终身机油套餐价格

自己的速腾在保养手册的基础上有些调整,TSI和非TSI车型火花塞延后了一万公里换,节气门2万公里洗一次,防冻液3年一换,在8万公里时更换刹车片。

这款车有什么小问题?该如何解决?

速度超过100km/h中网会吹箫

10个客户里有2个反应速度超过100km/h会听到萧声,这是前机盖中网格栅进风对流形成的,解决的话需要调试中网格栅的位置。


09G型变速箱升档顿挫降档延时

09型变速箱在6万公里就要换变速箱油,不然变速箱内部磨损就会加剧,再往后2、3万公里放出来的变速箱油会有一股焦糊味,并且会出现升档顿挫降档延时的情况。

对于这款车服务顾问想说什么?

速腾是有隐藏功能的,钥匙锁车解锁声音和变速箱升级高功率可以找技师免费刷出来,升级只需要几分钟。在用车方面走泥泞路段后即使清洗轮毂内车的泥巴,不然轮胎的动平衡会被打破,方向盘抖动,另外点火线圈胶套4万公里要与火花塞分离一下,不然火花塞与点火线圈胶套配合太紧,拆的时候会损坏胶套,换一个点火线圈要340元。

对于这款车有什么想吐槽的?

在颠簸路面行驶时车顶天窗后部会发出哒哒的异响,生怕天窗会颠出去,这是车顶与车顶加强板之间干涉产生的敲击声,维修需要拆除车内顶棚调,工程量比较大,拆吧心疼不拆听到异响又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