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白沙烟价格表图片(所有白沙烟价格表图片2020)

那时候刚11岁,偷学抽烟就是黄金葉,三分钱两根。大前门,三分钱一根。还被老师发现惩罚抽纸卷牛粪沫,后来被奶奶逮住告诉我爷爷,爷爷说没事男孩子抽烟没什么。心里乐开了花,爷爷就带我去房间里睡。烟瘾不大,我很自豪地说一次能抽三根。爷爷说三根算什么有能力就抽三锅这个,指着他的老旱烟才叫烟瘾大。爷爷就给我装了一锅子,让我抽,第一锅抽前几口还行就是有点呛。后面变成了苦辣,爷爷还说每抽一口都要深吸那才叫抽烟。第二锅点上抽了一半就不行了,爷爷说烟锅子一抽就是三锅子。不抽三锅子就不叫烟锅子,更算不上抽烟的男子汉。没办法硬着头皮抽了三锅子,等抽完半个多小时。头疼得厉害还不断地呕吐,原来是抽醉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抽过烟,如今都进入老年了看到这些烟盒全是对童年的怀念。

计划经济时期,买烟需要烟票,买酒需要酒票。我一亲戚,家在农村,中学读书在城市里的,农村发的烟票,农民都不用的,因为买烟得花钱,没钱,都是自己种旱烟抽,所以,我这个亲戚就在生产队里找人要烟票,多得很 ; 而城市同学家里有钱,烟票供应不够买,然后,把烟票给城市同学换粮票、换钱,居然中学里的学费生活费就靠这样解决了大部分。当时,那些同学们都认为我这个亲戚家里肯定有大官——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烟票!

大中华 大中华 红塔山下住着阿诗玛 从北京 到上海 骑着骆驼就追飞马 穿过了大前门 越过了八达岭 走香山 过石林 爬上了凤凰坡 只为了阿诗玛 千山万水万水千山就到春城 红牡丹 玉兰花 白金龙他偏偏就爱上了阿诗玛 点云烟 放礼花 玉溪泉边开满了红山茶 贴上个红双喜 长乐来弹吉他 九月九五朵金花一起来恭贺新禧 生了个大婴孩 起了一个名字就叫恒大


记得小时候大人们都是抽不带把的烟,我爷爷最爱的就是“赣州桥”,烟味浓烈不带香精。他抽习惯了这种,即便我爸后来给他买好烟,爷爷还是始终改不了口味。可惜后来那种烟再也找不到了,只好改抽散烟。


五十年代一些老牌烟:红士、红星牌、蓝刀王牌、古塔牌、爱民牌、七钻、推车牌、大星牌、五星牌、康健牌、桂叶、快乐、人民牌、太白楼、胜利、三四牌等等、勾起你的遥远的记忆。

五十年代一些老牌烟:海陆空、大生产、大重九等等当时比较熟知的一些老牌子,勾起你的回忆现在都已经消失

六七十年代:记得一包中华(无过滤嘴)0.6元,牡丹0.52元(有锡纸),群英0.47元,大前门0.4元(有锡纸),大生产0.32元,迎春0.27元,红玫瑰0.26元,握手0.14元,经济8分,汉烟红花9分、城乡0.13、大公鸡0.15、圆球0.20、新华0.24、游泳0.26、星火0.29、长江0.34、永光0.40、咀永光0.60等等还有其它记不清价格了。其中星火、长江、永光属高档烟,咀永光非常高档市面无售。

70-80年代有:经济、伞塔、羊群、双羊、飞马、海河、战斗、前进、黄金叶、群英、礼花、光荣、墨菊、银象、郁金香、喜梅、彩蝶、中华、牡丹、大前门、上海、大港、大鸡、恒大、芒果、参茸、凤凰、花果山、金丝猴、宝成、壶梯山、云雾山、阿诗玛、红塔山、云烟、贵烟,还有很多记不得了

七十年代,我们小时候,用烟盒子打输赢,所以记忆里就几种烟,丰收,银球,大前门,飞鹰,好象还有个大象图案,叫金象牌,其他的或许少,记不住了。队里的小卖部也大概就这几种,好象丰收贵一点,队长都是抽丰收。队里的老工人,大多抽烟丝自己卷的烟。反正想得到一个烟盒子都难,估计是过年节父辈们走亲戚来往,才会买一包。

到八十年代,我还上小学,队里抽烟的年轻人多了起来。年轻人有点钱,又不存钱,又不养家。那时候最畅销的就是白红梅,黄红梅。黄红梅是过年才买,这时候好象丰收,飞鹰,银球都消失了。80年代,大公鸡1角,抽的人被看不起。魁星楼1角5,是最普遍的。游泳2角,招待客人才去买。还有楚天,三游洞,带着甜味。红金龙,白金龙,黄金龙。

到了八十年代中后期,好烟开始多起来,恭贺新禧,阿诗玛。红塔山。有点钱的,过年就喜欢买恭贺新禧,阿诗玛。送领导就买红塔山,应该是6块一包,镇工商所长就抽这个。

八十年代末,外国烟来了,口味浓,也有好多人喜欢,西尔顿,黑猫,城里年轻人抽这个新潮,3.5一包。另外万宝路,555,白良友,骆驼,5至6块一包,是大老板抽的。抽烟的人群分档次。整个九十年代,的潮流就在上面。


二十一世纪,突然上一个档次,五六块的,十几块的,二十几块的烟品牌开始多了起来。打工人,3至5块7块的烟,美登,红山茶,红芙蓉,银白沙等。小老板十块以上的烟,黑白沙,红云烟。中等老板或中等人士,黄芙蓉王,硬中华,玉溪,等等。再有点钱的大老板,第一就是软中,也叫华子,可以说是身份的象征,毕竟六七十一包。 以上是海南的香烟流行趋势。曾经的干部烟,丰收七十年代,八十年代消失了。九十年代曾经的小老板烟,红塔山,恭贺新禧等已经变成农民工的烟。


我只抽过三分之一的烟,那还是比较响的牌子,那些知名度较低的牌子抽不到,是根本买不到。偶尔能抽到一、二只的还是别人从家乡带来的。那些能做卷烟卖的都是奢侈品。万里,红大刀,代代红,大生产,大前门,大境门,大鸡,混叶,红玫瑰,青松,劲松,石林,恒大,墨菊,海河,芒果,金花,五朵金花,下关,吉庆,龙泉,凤凰,大重九,红上海,绿上海,牡丹,飞马,中华,玉溪,画苑,茶花,红山茶,红塔山,阿诗玛,南京,济南,北京,哈尔滨,桫椤,黄人参,红人参,参茸,抽过的太多了,大多数都忘了,

老牌香烟有鐘鼎香烟,团结香烟,团结分为大团结小团结大团结带海棉嘴小团结没有海棉嘴。平原牌香烟,淮河牌香烟。渡江牌香烟,红三环牌香烟,阿思玛牌香烟。红金牌香烟,大鸡牌香烟,吉庆牌香烟,红河牌香烟,石林牌香烟,红锡包牌香烟,三塔牌香烟,菇苏牌香烟,红塔山

大雁塔,小雁塔,白河桥,双鹅,金丝猴,大前门,黄金叶,大重九,牡丹,哈德门,雄宝,羊群,宝成,大工字,小工字,325,阿诗玛,红塔山,良友,福牌,牡丹,公主


大铁桥,飞凤,金叶,大红花,海狮,渡江,永久,团结,前进,白沙,大重九,紫气东来,江山,长白山,哈尔滨,呼伦贝尔,七匹狼,宝岛,雪莲,国防,海军,空军,合作,金猴,芒果,卧龙岗,孔府,天下第一关,解放,东方红,丰收,

北方的香烟比如:握手,蝶花,大刀,江帆,玉兰都没有。山东的大鸡,吉林的人参、参花、参童、参女、长白参。辽宁的古瓷、沈阳。河北的索溪峪。

六七十年代绝版老香烟,先别说抽过,见过的孙子估计能打酱油了:

已经绝版的老香烟,你还记得多少?大鸡、红山茶、蝴蝶泉、白河桥、金版纳、羊群、大港、经济、银兔、花雨.....

每个地方的烟都不一样,小时候抽的烟还记得几个牌子,散花、金钟、853、大刀、金猴、牡丹、友谊、甲秀、光荣、天下秀,微烟,什梅,红梅,325烟,等等,基本上都没有了,好像红梅烟还有

八十年代最流行的绝版老香烟:

八十年代已经绝版的香烟,茉莉花、彩龙、团结、烽火台、香山、玉兰、飞鹤、赛龙、一代人的回忆!

这些老香烟,是否依然想念熟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