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奇英雄传配置要求(洛奇英雄传配置要求高吗)

上一期,我写了《落英》的诞生和优点,但这也仅仅是个开始,从登陆国服开始这个游戏就注定了坎坷。虽然无法占据更多的市场是一种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即便无法成为大众拥趸,也可以成为小众的骄傲。因为小众往往意味着独特,意味着个性,也意味着更高的品牌忠诚度和更强的用户粘性。而国服《洛英》虽然在开服之初就轻松做到了“独特”和“个性”,却非常可喜的在后续的运营中失去了最重要的品牌忠诚度和用户粘性。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他的人气严重下滑,从此再无翻身之日。

其实在国服的初开阶段,很多玩家就对《洛英》的宣传力度很不满意。一线城市的玩家常说自己从没见过游戏的宣传,而三四线小城市的玩家呢,却又说自己偶尔会在公交车身和网吧厕所门口的海报上看到《洛英》的广告,而我本人也仅仅是在学校附近网吧的厕所里看到游戏的海报,而且还是破败不堪的那种。因此对玩家来说,世纪天成对《洛英》的宣传策略一直是一个谜。既然官方宣传如此不给力,那就只好民间加把劲。

由于《洛英》韩服比国内早开服一年多,所以国服很自然就会有一部分粉丝回归。通过他们做口碑营销也是一个不错的补充手段,然而这些国内玩家兴冲冲的从韩服回国服之后,“天朝特色本土化”却让他们槽点满满。飙血变成喷墨之类的内容改动是为了符合国内政策规定,这不但是见怪不怪也无可指责。所以真正让他们“口吐芬芳”的还是被世纪天成悄咪咪“国产化”的氪金服装。在外服,角色的内衣是可以一次性买断的,价格不高,样子也好看;而在国服,不仅很多款式进行了和谐,而且单次付费,内衣的有效期也只能维持30天。从买变成了租,不仅让人难以接受甚至让人觉得吃相难看。

不过无论是开服前的宣传不给力还是开服后的吃相难看,这时候的世纪天成总归是没有触及到游戏本身。因此还是有不少“口嫌体正”的玩家加入了“真香”的行列,可是他们哪里知道,自己加入的是一场受苦之旅呢?

一切都要从十年前开始说起,也就是2012年1月11日,《洛英》天津一区服务器奇卡无比,大量玩家出现无法登陆、无法开船、无法结算的现象。更有副本打到一半被传送到其他副本的经典经历,所以为了能够表达自己的不满,天津一区的玩家们自发的到森林排队抗议,期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引起官方的关注。确实,如果按照一些“理中客”的分析来说,这次抗议行动,与其说使玩家出于愤怒想要表达诉求,,不如说变成了凑热闹不嫌事大的“狂欢”。 但为什么在此之后,这样的“狂欢”越来越少呢?不是因为玩家遇到bug的几率变少了,而是游戏的恶性故障已经成为了每一天的常态。反馈的意见又常常石沉大海之后,玩家们热情被消磨,期盼被耗尽,也就再也不像当年那样意气风发。

不过对于“内忧”这件事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头而已。随后发生的就是国服《洛英》历史上最臭名昭著,也是负面影响最大的运营事故“大回城”。 所谓大回城,是在游戏S1-S2副本时期的一场巨大的恶性BUG,具体表现出来就是玩家在副本过程中毫无征兆的突然回城,导致战役强行中断,疲劳白白被扣,努力付诸东流。设想一下,这天晚上,你好不容易凑齐了人,进军长本。一番苦战之后,整个队伍弹尽粮绝。身上的铠甲残破不堪,大家的神经也紧绷到了极限。这时只需要最后一击,队伍就将畅饮胜利的美酒。然后呢你突然屏幕开始读条,接着还没等你的“卧槽”脱口而出,你就已经两手空空的被遣送回城···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办呢?除了破口大骂还能做什么呢?

更要命的是,这种“大回城”还不是极端情况下的个例。只要你愿意每天打十次副本,就可以免费享受七八次穿越服务。起初,单纯又善良的玩家们还在自己身上寻找原因,忙着重装系统,切换IP,改换网络运营商。可经过和其他国家和地区服务器的比较,玩家发现“大回城”只出现在世纪天成的DS服务器身上。无论韩服,美服,台服,港服都没有这样的问题出现,本来世纪天成建这种DS服务器,是为了让玩家能够拥有更好的网络体验,至于为什么结果与设想背道而驰,可能也只有世纪天成内部的技术人员知道具体答案了。所以结果就是当《洛奇英雄传》变成了《回城英雄传》,大批玩家因为忍受不了这样的委屈,愤然离开。

而随着“大回城”事件的逐渐扩散,《洛英》在国内的人气也开始大幅下挫。成为游戏由盛而衰的重要转折点。由于游戏本身的硬核素质,已经筛选掉了一批手残玩家,“大回城”又相当于在设置了一道门槛。所以为了减少白忙活的几率,房主每次开房前都要斟酌一下队员能否在短时间内速推副本。之后的很多新玩家都能看到房主规定的门槛为“230”或者“18K”, 意思是玩家的攻击至少要达到18000才能加入;或者是是攻速、暴击、伤害、平衡这三个输出指标之和要达到230才有资格加入。渐渐的,秀操作、秀技术的大触,就不再是众人膜拜的唯一对象。在单位时间内做最大化输出,才是在“回城乱世”中生存下去的最高要义。尤其是当门槛越设越高,没钱充值的萌新们只能黯然离场后,能够在甲板上戳鱼,打南瓜的也就只有那些氪金玩家了。

当然,如果你以为“大回城”就是《洛英》的“内忧”结尾,那可就是太天真了。因为接下来这个名为“大沉船”的问题,虽然在严重程度上不及前者,但在劝退程度上也没有逊色多少。试想一下,当你组好队友走上战船,准备开战的时候,进副本的进度条却一直卡住不动,然后突然黑屏,接着就只能退到角色选择画面重新登陆,循环往复。等这船越沉越多,玩家们终于掌握了规律也找到了原因。大家发现所有队员的数据都要从房主这里上传到服务器,所以只要房主的上传网速不够,就会导致整个房间集体沉船。也就是说,家里宽带是小水管的,那就不配当房主。打游戏挂着迅雷后台下电影影响带宽的,更不像一个称职的好房主。然而介于自己对这款游戏爱的深沉,很多洛英玩家还是选择了隐忍和退让。游戏兼容性差是吗?我换回老XP系统够稳定吧?联机打怪会卡顿是吗?那我全程单机没问题吧?人多的时候疯狂掉帧?那换个人少的时候再玩没问题吧···玩个游戏都如此的痛苦了,试问又有多少人愿意接受这样的游戏呢?

记得2013年12月21日,《洛奇英雄传》国服2周年玩家见面会在上海召开。经过数月的“大回城”和“大沉船”煎熬,此时剩下的玩家已经为数寥寥。在此次活动中,官方终于就大回城等技术类问题向广大玩家致歉,并发表了中国运营团队致玩家们的一封信。信中写道,在2周年之际,《洛奇英雄传》国服运营团队和韩国开发团队都郑重表示,目前非常重视此类问题,并成立了专案小组,不遗余力的为解决此类问题而努力,以给大家呈现一个完美的《洛奇英雄传》为目标时刻努力着。至此之后,游戏里的回城和沉船问题果然大幅减少,玩家们终于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洛英》的新的问题——“外患”。

作为当时笼罩在各大网游头顶的阴影,幽灵一般的外挂同样盯上并侵入了《洛奇英雄传》的肌体。他们化身“科技党”和“脱机党”, 潜藏在各大服务器里敲骨吸髓,从不休息。曾几何时,只要玩家下副本,就能看到那些船名为“科技带刷”的房间。这些来自“某某科技”的工作室,外挂功能繁多:什么无敌效果,攻击加速都是小意思;能够实现一击必杀,无限变身,才是一个给力外挂的基本素养。抄起圣光大标枪,突突像机关枪,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来到了《CSOL》(讽刺的是《CSOL》也是世界天成代理的游戏,同样也是一款外挂科技满天飞的游戏)。这些“科技产品”在洛英中肆意展现着无穷无尽的变态功能,而世纪天成却只是确认一次,封禁三天,这造成了大批玩家用多个号轮流玩科技的“盛况”。 这个号被封了,就玩另外一个,等到再次被封的时候,前一个账号刚好解封。直到世纪天成痛下决心,抓一个杀一个,并在每周三检查和公布一次永封名单,才遏制住了“科技党”的猖獗势头。也正是在这次事件上,世纪天成展现出了难得的雷厉风行,积极与警方合作,将“旋风科技”的外挂制作者捉拿归案。

这解决了“科技党”之后,是不是乘胜追击把“脱机挂”也顺带处理一下?答案是:做不到!这些比“科技党”荼毒范围更大的“脱机挂”不需要游戏客户端,一台低配置电脑就可以登陆上百个号,用脚本的方式自动速刷材料,自动挂板开卖。泛滥的脱机挂,几乎垄断了游戏中的金币。扰乱了市场,也引发了泡沫,不仅消耗了大量服务器资源,造成游戏卡顿,更损害到了日常搬砖玩家的利益,严重影响到了玩家的体验。尤其对新入坑的玩家来说,在不健康的经济体系里简直寸步难行。看到交易所里价格标签上的天文数字,摸摸自己口袋里的游戏币,只能望而兴叹。

无论是因为忍不住诱惑还是身处无奈,很多玩家去工作室那里购买脱机得来的金币,到头来也只会引发两种后果:要么是玩家用金币直接跨越了门槛,再也不用仔细了解游戏的动作系统和角色养成,一切都是砸钱堆数值完事儿。游戏原本的内涵被架空,《洛英》被玩成了一个比腾讯游戏还快餐的游戏。要么就是因为“与工作室有大量金币来往”的罪名被官方封号,从此退坑。讽刺的是,虽然买金者被封了号,但提供金币的工作室却总是安然无恙。于是,“阴谋论”再度甚嚣尘上,“脱机官方一家亲”、“世纪天成只顾在线率无视公平”的抗议声在论坛上屡见不鲜。

那么作为对游戏市场变动最敏感的群体,玩家们纷纷为脱机挂的解决问题献计献策。可又有谁能够算到官方他不走寻常路?由于无法禁绝脱机挂,官方干脆就大幅减少副本的金币获取,掉落的材料毫无价值,刷图获得的收益极低,勤勤恳恳刷一年都极有可能得不到稀有材料。摆在玩家面前的真就剩下两条路:要么顶着通货膨胀仔细翻找交易所,要么就随缘提升武器装备。至于那些想靠时间“刷”的“人形生物”, 他们不管是从运气还是肝度上,都已经超脱于“人”了。但你要说那些离开的玩家是不爱《洛英》了吗?相反,他们爱的真切,可是再多的爱也经不起现实的重重考验。有不给力的运营和服务器,搞得玩家怨声载道。外有各种外挂将游戏内的生态搅得乌烟瘴气。内忧外患之下,游戏迅速凉透也在情理之中。

现在想想,当年爱上《洛奇英雄传》,像是爱上了一个坏男孩。付出了一片真心,得到的却是一公升的眼泪。作为当年在朋友推荐下入坑的一款网游,本人对这个游戏爱的是那么的真诚,也是在游戏出了各种问题后依旧不离不弃,工会一次次解散重组,送走了无数老人又迎来了无数新人,但也只是一场空,最后也是无奈的选择了弃坑。目前《洛奇英雄传》还在运营当中,我也很久没有上线了,估计工会里的人也基本都一篇灰了吧。而看完这两期文章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想回去那个曾经给你带来感动和眼泪的游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