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4t发动机磨合期多少公里(大众14t新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大众整车的发动机出厂前都经过充分冷磨,因此说明书上标住守保里程是7500~15000KM,4S建议2000~3000KM换机油,只有两个原因,一是技术人员观念老旧,对大众发动机认识不够充分,二是纯粹为了多盈利.

旧式发动机制造过程中没有冷磨工序,直接将车床上加工好的零部件组装到一起,能正常运行就算合格出厂.而包括大众在内的国际上先进的汽车制造企业,在发动机装配好以后,会使用外力驱动发动机曲轴使发动机运转,进行\"冷磨合\",.也就是不加注燃料不点火,仅加注含有研磨介质的机油,使发动机完全在外力作用下运行(相当于全缸拖进),用这样的方式完成初期运动部件磨合,并在冷磨完成后已经彻底清洗了最初用于冷磨润滑的机油,换上了能长期存放并且适合使用的机油.完成了冷磨的发动机,各部件间已经在无负荷状态下完成了磨合,这样到了使用者手里,对热磨合(既负荷磨合)的要求相对降低,更便于使用,因此在说明书标注的首保里程前换机油,是没有完全必要的.

有的同学会问,热磨过程中磨下的金属磨屑是不是会磨损发动机缸壁和活塞环,缩短发动机寿命?那么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机油是不是换得越勤越好?这样的说法是有其根据的,热磨过程中产生的金属磨屑的确会增大运动部件间的摩擦,不过适度的摩擦是必须的,过度的摩擦才能称为\"磨损\".金属磨屑绝对不是一无是处.在热磨过程中,它也充当研磨介质的角色.新车热磨合期机油换得过勤,会导致发动机因缺少研磨介质而得不到充分磨合,虽不会损坏发动机,但会使热磨合周期延长,换句话说本来说明书标注1500KM就可以完成的第一阶段磨合,可能会延长到2500Km才完成.试想一下牙膏里要是没有研磨介质,那么刷牙时间是不是会大大延长?如果研磨介质的量太大,会造成牙齿过早磨损.那么研磨介质到底有多少最好呢?最好的办法就是严格遵照说明书办事.如同刷牙一般3~5分钟,低于这个时间刷不干净,超过这个时间造成牙齿过度磨损.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有的同学对车三分钟热情,新车保养很好,以后就不当回事了.新车保养时发动机的各运动部件需要适度摩擦,在热磨合完成后,这种摩擦就是磨损了,多磨一点你的发动机寿命就短一点,磨合完成后,就延长发动机寿命来说,机油才是换得越勤越好,摩擦越小越好.说明书标注的保养间隔里程是维持车辆正常运行的要求,要想延长发动机寿命,当然机油换得越勤越好.不过发动机并不是车的全部,整个车都坏了,留了一个特别好的发动机也没有意义,并且还要耗费不少的资金.因此,还是按照说明书保养车辆最为实际.

综上所述,什么时间换机油,当然有绝对正确的答案,就是严格执行说明书规定.有的同学缺乏机械基础知识,盲目迷信4S的说法,虽然对车本身无害,却严重的摧残了自己的钱包.好象以前我告诉JINJIN姐姐的,4S是商人,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且4S的修理工以及技师乃至所谓技术工程师,有多高的学历和专业水平还不得而知.今天我要告诉大家,还是相信说明书,相信科学好!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