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升汽油多少钱(2017年汽油多少钱一升)

泰国趣事杂聊

泰国有一种是为游客提供私人导游的服务,以前很多欧美人到泰国旅游的时候,他们都是人生路不熟,又不会说泰语,所以很不方便。为了吸引更多人到泰国旅游,特意开设了私人导游的服务。这些私人导游,她们需要接受严格的培训才能上岗。

泰国的首都是曼谷,如果用泰文来写曼谷的话,有142个字母,是世界上名字最长的首都,全称译成中文就是:“共台甫马哈那坤弃他哇劳狄希阿由他亚马哈底陆浦欧叻辣塔尼布黎隆乌冬帕拉查尼卫马哈洒坦”。

曼谷超级堵车,2017年还被评为世界第一堵城。不过泰国人早已习惯了这种拥堵的情况,一般都不会鸣笛来催促前方车辆,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打摩的。泰国的摩的司机技术非常了得,可以在大街小巷快速穿梭。

在泰国,这里的土地都有永久使用权的,当地政府也懒得管理和规划,所以会显得比较杂乱,电线杂乱地挂在建筑物外面。在泰国的电线杆跟我们是不一样的,当地都是方形的,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不让爬虫动物爬上去导致电线短路。

在泰国,实行的是君主立宪制,泰王是泰国的最高领导人,是泰国军权政权的拥有者。值得一提的是,泰王还是全球最有钱的国王,据外媒报道,泰国国王的总资产达到了430亿美金,是英女王资产的80倍。

在泰国,对泰国王室有任何不敬、藐视、诋毁或者非议的行为都会被判刑的,且不能保释,连外国人都不能幸免;泰国人见到泰国王室成员要行匍匐礼,就是要下跪。泰国人很尊重泰王,当地的纸币上面都有泰王的头像。

在泰国,被发现酒驾不仅要面临罚款和拘留,还要在医院的太平间进行至少工作48小时。这个做法的主要目的就是让酒驾者,感受一下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从此不敢再酒驾。

在泰国,禁赌禁毒但不禁黄,最受欢迎的就是人妖表演,来泰国旅游的必备节目;另外还有很多成人表演,很多人在泰国的时候都想去感受,但个人建议还是需要自律一点,非正规的地方不要去,泰国也算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

在泰国,很多公共场合早上八点和下午六点都会播放国歌,当听到国歌时无论在干什么都要停止,直到国歌停止;在电影院看电影之前都要播放国王颂歌,以表示对国王的敬爱。

在泰国,把碗端起来吃饭是不礼貌的行为,而且吃饭时,无论什么饭菜,叉子和勺子都要备上,先用叉子把食物缓慢赶上勺子上再送进嘴里。特别是跟当地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细节。

在泰国,除了便利店和咖啡店可以有热水以外,其它地方是没有热水提供的。因为泰国是一个常年高温的国家,当地家庭甚至不需要装热水器。也正是因为天气如此炎热的缘故,在泰国的很多大型商场,他们的空调温度低到要人命,进去最好还是备上一件薄外套。

在泰国,说你好是要分男女的,“萨瓦迪卡”(后缀是ka)是女性专用“萨瓦迪卡不”(后缀是krab)是男性专用;还有称呼哥哥姐姐前要加上“P”、弟弟妹妹的话就是“nong”。在去泰国旅游之前,学一两句泰文还是有必要的。

在泰国,年龄为18-30岁的男子,包括变性人,都必须参加征兵抽签或者自愿服役。如果抽中“红签”就必须服役两年,抽中“黑签”就暂时不必参军。大部分泰国男性都非常抗拒兵役的,于是每年一到了抽签征兵季,现场堪比一场大型的综艺秀,天堂与地狱只在一瞬之间,每年都有不少因为抽中红签而吓晕的人。

在泰国,大部分人都是信佛的,寺庙就有35000座,而且进入寺庙是不允许穿着短裤或者无袖衬衫的、裙子都要过膝,还要脱鞋。35000座寺庙有很多都是对外开放的,但也有一些不开放,到泰国之前最好做好攻略。

在泰国,每一个男子一生中都要出家当一次和尚,年龄和时间都不限,几天或者几个月都可以。在出家期间是可以吃荤的,每天早上都要出门化缘,人们遇见的话会主动把食物放在缽内。需要注意的是,女性是不能触碰僧人的。

在泰国,是不可以随便触摸别人的头部的,特别是看到泰国的小朋友,不要觉得可爱就去抚摸他们的头部,这是泰国很不喜欢的行为之一。在泰国,如果遇到一个比自己年长或者重要的人,最好是低下头以示尊重。

在泰国,见面不是握手示好的,而是行合十礼,在这里,连我们熟悉的肯德基爷爷和麦当劳叔叔都入乡随俗、双手合十。泰国是一个拥有很多风俗禁忌的国家,所以在泰国期间一定要注意。

在泰国,大约有900万华侨华人居住,占泰国总人口的13%,其中大部分都是潮汕人、客家人和福建人。在泰国期间经常会发现身边有很多华人,其中包括上面说的900多万华人,另外还有就是到泰国旅游的同胞。

泰国人除了本名外,任何人包括国王都有自己的小名,而且日常生活中都是叫小名居多,大概是因为泰国人本名都比较长,小名的话就容易记住。这也是当地的风俗习惯的一种,关系特别好的人,基本都是叫小名。

在泰国,消费的场合一般都需要给小费的,至少要20泰铢。而且这20泰铢必须是纸币,不能是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如果给了对方硬币,会引起对方不适,觉得你看不上他。

在泰国,遍地都是7-11便利店。但泰国的7-11并不像我们国内的便利店,当地便利店的商品非常多,无论是吃的,喝的,还是日用品,应有尽有。所以在泰国的时候,有需要购买的东西可以到7-11看看。

在泰国,连售卖酒都是有时间限定的,在11:00-14:00和17:00-24:00两个时间段,其它时间均不能售卖酒类,连超过一分钟都是违法的,甚至连酒类广告都被限制了,如果看泰国电视剧时候看到打了马赛克,那绝大可能是酒。

在泰国,室内和很多公共场所(包括沙滩)都是禁止吸烟的,违反被抓到的话要罚款10万泰铢,严重的话还需要一年监禁。另外在泰国,打扑克和打麻将都是违法行为,被发现的话会被罚款。

在泰国,除了男厕和女厕,还有提供给人妖的厕所,不过人妖也可以自由选择去男厕或者女厕。在泰国如果去厕所的时候,看到旁边是一个穿着女性服装的人,千万不要惊讶,他们并没有走错地方。

泰国物价水平&收入水平

1泰铢=0.1926人民币,泰国人平均每月工资在19,000 THB左右。

普通酒店:758 THB,中级酒店:1537 THB,高级酒店9336 THB;迷你车租金954 THB,紧凑型汽车租金1,200 THB,SUV租金2,100 THB,豪华轿车租金2,500 THB。

普通餐厅65 THB,中档餐厅700 THB,肯德基西式快餐200 THB ,0.5 升国内啤酒70 THB,0.33 升进口的啤酒120 THB ,0.33 升可乐20 THB,0.33 升水11 THB,咖啡42 THB。

1升牛奶53 THB,500 克新鲜的白面包40 THB,12个鸡蛋52 THB,1 公斤当地的奶酪538 THB,1 公斤鸡胸肉75 THB ,1 公斤苹果88 THB,1 公斤橘子61 THB,1 公斤马铃薯42 THB,1 公斤生菜30 THB ,1 公斤大米38 THB,1 公斤番茄42 THB ,1 公斤香蕉40 THB,1 公斤洋葱35 THB,1 公斤牛肉319 THB ,1 公斤梨106 THB,1 公斤黄瓜23 THB,1 公斤香肠607 THB。

单程车票28 THB,月票1,200 THB,1 公升汽油29 THB ,出租车起步价35 THB,出租车1公里35 THB ,出租车等待1小时145 THB 。

市中心的1居室公寓13,000 THB,郊区1居室公寓7,800 THB ,市中心的3居室公寓33,000 THB,郊区3居室公寓19,000 THB;市中心的公寓每平方米的价格108,000 THB,市中心以外的公寓每平方米的价格55,000 THB;电费、暖气费、水费、垃圾费2,200THB ,1分钟本地通话资费1.70 THB 家庭有线网络675 THB。

泰国该注意的事情:

前往泰国之前,一定要备好防晒霜和日常用品,必要的药品也最好带上。由于环保的缘故,现在很多酒店已经不再提供一次性牙刷和牙膏等用品,也是需要自己准备的。

在泰国天气是非常炎热的,但到了商场、酒店或者餐厅里面,必须准备一件薄外套,因为里面的空调温度很低。

泰国有很多憎侣,当地人很尊重他们,在看到他们的时候,主动站在一边礼让。另外女性千万不要触碰憎侣,这是不允许的行为之一。

在泰国跟人握手或者传递东西的时候,一定记住不要使用左手,泰国人认为,左手是不干净的,不能用来传递东西或者吃饭。

在泰国硬币是不能随便给的,支付小费的时候不能给,当地人认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小费是由于客人满意服务才支付,所以千万不能给服务员硬币当作小费。

在泰国情侣一定要克制自己在公共场所的行为,过于亲密的行为在泰国也是不允许的,入乡随俗,就稍微注意一下吧。

文章最后:

以上内容简单说说泰国这个国家,带大家认识一下这个国家。如果你有去过泰国,欢迎在评论区补充,让更多人了解泰国这个国家到底是怎样的。

三分钟带你了解一下不一样的泰国,欢迎关注点赞、评论和转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