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726什么时候发行(001216什么时候上市)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代码0017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6元,累计净值为1.76元。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40.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0%,今年以来收益53.04%,近一月收益4.70%,近一年收益53.98%,近三年收益44.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8/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6/9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7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93%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14%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8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08%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97% )、固德威(持仓比例4.9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9%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2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10%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七互娱(持仓比例9.3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9.07%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8.9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6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4% )、格力地产(持仓比例5.66% )、上海家化(持仓比例5.3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28%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市场整体表现不错,价值类资产和成长类资产都有所表现。市场节奏来看先扬后抑,7月份市场表现非常活跃,尤其权重股的不错表现带动指数上行,8-9月市场出现震荡回调但幅度有限。整体看,上证指数上涨7.82%,深证成指上涨7.63%,沪深300上涨10.17%,中小板指上涨8.19%,创业板指上涨5.60%。从上涨的行业看,上涨最多的行业(申万一级)分别是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汽车和食品饮料,以成长类、稳定类资产为主。表现较差的行业包括通信、商业贸易、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银行。

??三季度市场整体表现不错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在于19年以来,市场的赚钱效应非常显著,权益类资产给居民投资带来的超额收益非常大,在大类资产的比较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市场的机会以结构性为主,具有专业投资能力的公募基金等整体表现突出,居民通过基金间接入市的热情非常大,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的发行创了历史新高。持续流入的新增资金,对市场整体表现起了非常大的积极作用。第二从宏观基本面看,中国经济在经历了上半年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压力后,二季度开始逐季走强,宏观经济往上走的趋势非常明显。第三,从陆续公布的中报来看,不少消费类、医药类、高端制造业、科技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疫情中,化危为机,业绩表现展现出很强的韧性。有些行业,比如食品等,在疫情中保持不错的收入增速和提升的盈利能力,业绩非常亮眼。整的来说,超预期的中报表现有利的支撑了市场。

??从我们三季度投资来看,我们在一个相对积极的仓位下,寻找景气度向上、估值性价比也非常合适的投资机会,坚持行业适度均衡,个股相对集中,选出各个细分行业里的龙头个股坚定持有。从行业选择来看,我们重点投资了食品饮料、创新医药、医疗服务、新兴消费业态(视频、在线游戏、免税、化妆品等)、以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等行业,较好的把握住了市场的主要投资脉络。

??

2020年第三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8.46%,基准上涨13.50%。从市场表现看,上证指数上涨7.82%,深证成指上涨7.63%,沪深300上涨10.17%,中小板指上涨8.19%,创业板指上涨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