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首保里程是多少(上汽大众途观首保公里数和时间)

【有车大师:汽车保养】大众途观L凭借着加长220mm的车身长度,成功晋级中型SUV,同时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以及全新的动力总成,都极大的增强了其竞争力,所以上市后继续延续了老款途观的辉煌销量。而很多人也很关心其后期保养费用,特别是三种车型之间的差别有多大,本期大师就为大家解析大众途观L保养费用。

首先,大众为途观L提供了3年或十万公里的官方质保(以先到者为准),首保里程为五千公里,项目为更换机油机滤,由厂家免费提供,往后每隔一万公里保养一次。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首保以外,机油机滤以及空气滤清器每隔一万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和火花塞每隔两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每隔四万公里更换一次。由于途观L搭载1.4T和高低功率2.0T发动机,所以配件和保养费用都有所区别,详情请看下图:

大师总结:按正常行驶6.5万公里来算的话,途观L的保养费用为8325元(1.4T车型)和9381元(高低功率2.0T车型),两者之间有着接近10%的差别,虽然途观L的超长保养周期有一定的优势,但架不住其高昂的配件价格,所以整体的保养费用在同级别中没什么优势。如果你想入手途观L,且很看重后期保养费用,那就选1.4T车型;如果你预算充足,且能接受这种保养价格,那大师建议入手高功率2.0T车型,保养费用与低功率版一样,但动力可比低功率版充沛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