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有什么国际新闻(1月29日有什么国际新闻报道)

目前,两年一次的美国“环太平洋军演”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从6月29日持续到8月4日,共有26国,38艘舰船和4艘潜艇,以及超过170架军机和2.5万名相关人员参与,阵仗颇大。

美国环太军演总是设想一个假想敌,很不幸,中国是其一。

俄罗斯于今年2月进攻乌克兰后,引发了“万一中国大陆在2030前攻台,美国可能支持台湾到什么程度?”“大陆若武力收复台湾,美国会如何助攻?”等许多问题。而美军似乎对这类问题开始着手。

虽然美国海军坚称,环太军演并未特别针对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但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说,规模庞大的“2022年环太军演”目的不在对抗或威胁中国,但重心确实在于针对未来几年可能爆发的冲突,磨练最主要的技能和技术。

当帕帕罗被问及,“‘中国大陆在2027年收复台湾’的假想是否引导了军演方向?”时,他回答,“环太平洋军演是就2027年台海情势而设计,在于提升国际联盟因应相关状况的熟练度,其中包括两栖作战和远程打击等”。

此外,帕帕罗说,他们在环太平洋军演的沉船演习中,整合了无人作战和有人作战相结合的实战能力,同时也在演练更分散、联网更广的作战方式,这样射击者就不必被感测器绑住。而武器则可以从不同来源获得感测数据。

帕帕罗口中的沉船演习,是指在环太军演中,各国海军使用各种反舰武器,如“飞鱼”导弹、“鱼叉”导弹进行靶舰打击任务。担任今年演习靶船的是前美国海军“派里”级护卫舰的“戴维斯”号(FFG 60),在一连串的导弹攻击下,“戴维斯”号沉没在夏威夷艾岛以北92公里处,沉入4500米深的海底。

美国海军称,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和美国的海军舰队,都参加了击沉“戴维斯”号的演习。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司令Mohd Reza Mohd Sany上将说:“对于我们的舰员来说,沉没演习是一次难得又获益良多的体验。”

加拿大皇家海军少将罗宾逊也说:“这次演习为参与官兵飞行员,提供了一个实弹磨练的机会。”

“戴维斯”号是第一艘以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的名字命名的舰艇,他在越南战争中受重伤后被追授荣誉勋章。该舰于1987年5月9日服役,曾经参与过波斯湾战争;在服役后期转型为反海盗与反走私的支援舰,曾与海岸警卫队共同进行了多次联合行动。该船最后在2015年1月23日退役与除籍。

而在美军将“戴维斯”号作为靶船之时,美军就拆除了上面所含多氯联苯(PCB)绝缘油的变压器和大电容器,含汞或碳氟化合物的设备,此外,对含油料的管道和储油槽、罐都进行了清洗,这是避免靶船沉入海底后,对海洋生物造成伤害。(井上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