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阅证是什么意思(阅兵的阅是什么意思)

济宁市图书馆关于

增加“现、退役军人优先办理读者证”

服务项目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竭诚为军人服务的浓厚氛围,自即日起,济宁市图书馆增加“现、退役军人优先办理读者证”服务项目。

现、退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退伍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在济宁市图书馆享受优先办理读者证服务。

济宁市图书馆

2019年3月2日

▼数字资源阅览区▼

▼宽敞明亮的自修区▼

▼随处可见的座椅▼

▼馆内俯瞰图▼

还不知道借阅卡怎么办理?

小编再来普及一下

➊ 怎样办理借阅卡 >>>

1、办理借阅卡需持本人身份证,到二楼自助办证机或总服务台办证窗口办理。(办理少儿借阅卡请携带本人户口本单页及家长银行卡到总服务台办证窗口办理。)

2、办证不收取工本费,每证需缴纳相应数额的押金(具体内容参见借阅卡类型介绍),退卡时归还所借书刊,凭身份证复印件2份和借阅卡退还押金。

3、请妥善保管好借阅卡,任何人持有的借阅卡在本馆发生的各类借阅行为都视同本人行为,由持卡人本人负责。

4、借阅卡遗失,请凭本人身份证及时来馆办理挂失或补卡手续;在办理挂失手续前,借阅卡被他人冒用而造成的所有损失由持卡人负责;挂失后找到原卡,如未补办新卡可撤消挂失,并恢复原有功能;挂失一周后方可办理补卡业务。

5、请认真阅读“济宁市图书馆外借须知”、“济宁市图书馆阅览须知”、“济宁市图书馆办证须知”,如无异议方可办理借阅卡。

➋ 借阅须知 >>>

1、本馆开放区域免证免费阅览,每次限取1种(册)。

2、凭借阅卡可免费借阅图书。每张借阅卡根据押金金额不同,可借阅图书2--6册,借期14--42天。

3、请将个人包袋、雨具等杂物存放至寄存柜;严禁携带食品、有色饮料等物品进入借阅区。

4、爱护文献资料,不折叠、书写、剪割、撕页,未办理外借手续的图书、报刊请不要带出图书馆,违者按本馆违规办法处理。

5、借书前请当面检查,如发现图书破损、涂抹等现象,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处理。

6、请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借阅区整洁、安静、有序的环境。

7、进入图书馆请将手机等通信工具关闭或调节至振动状态。

8、本馆属“无烟单位”,严禁在馆内任何区域吸烟。

-END-

济宁发布

每天带给你一个全新的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