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停车在那停多少秒(定点停车停几秒)

靠边停车一直都是很多学员心中的"噩梦",无论是科目二还是科目三都要经历靠边停车30cm的高难度项目。而学员们之所以认为它难,是因为对于这个项目没有一个准确的判断方式,教练在教其他项目时都会明确告诉我们行驶到哪个点位时打方向,而靠边停车则不同,它需要学员自己去判断边距大小,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少学员都在这个项目上中招的原因。那么如果你每次停车边距不是大就是小,这几个判断边距的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1、 通过后视镜来观察30cm边距

在科目二考试中,上坡定点停车项目需要学员将边距控制在30cm左右,但往往很多学员都会把边距保持得过大,甚至还有的则超过50cm。因此,学员们如果屡屡无法判断正确的边距,可以先试着把车身停正,在车身笔直的情况下再观察右后视镜,看看后视镜中前后车门把手是否与右侧的路面处于平行且对齐状态,另外看看是否这个距离能从后视镜中看到后车轮胎,如两者都满足的话,边距差不多就是在30cm左右。

等到了科目三道路上停车时,学员就需要注意在保持车身笔直的前提下,观察右后视镜中看到的车门把手是否能刚好与道路边线重合(记住此时是看是否重合),如重合则表示处于边距30cm左右。

2、 观察引擎盖或雨刮器凸点来判断30cm边距

在驾校练习靠边停车时,大多数教练都会让自己的学员用"雨刮器上的凸点"来判断30cm边距,教练会让学员先将方向向右打,等看到雨刮器凸起位置(即凸点)与右边道路边线重合时,将方向盘慢慢回正,此时的边距便为30cm。不得不说这种方法在教练车上还是很实用的,但很多考试车雨刮器凸起不明显,用这种方法显然会有一定的误差。

因此学员可以通过观察引擎盖来判断边距,雨刮器的前方对应过去就是引擎盖,当学员无法判断雨刮器凸点时,可以通过观察车头引擎盖右侧三分之一处是否与道路边线重叠,如重叠即可停车。

3、 将车头正对前方箭头中央,从而控制边距

部分科目二考场中,坡道顶端的最中央会有一个指示性箭头,如果学员用以上这两个方法还不懂如何判断边距的话,可以将方向盘正对前方箭头的中央开上去,虽然这样操作可能会有误差,但距离边线的距离也不会太大,一般会保持在30cm-50cm之间,仅扣十分。

科二科三考试之所以都设立了靠边停车项目,是因为这个操作在日常驾驶中的实用性很高,因此学员需要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去判断边距,如果停车都停不好,那么别说通关困难,就连日后独立驾驶时也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