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贷是什么(餐饮贷款平台有哪些)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记者 李兵)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响应餐饮行业协会的呼吁,近日,三湘银行发起助力本土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活动,拟投放十亿信贷资金,补贴百万元,通过推出餐饮专项信贷产品、补助平台服务费用、减免支付结算费用等形式,全力支持长沙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三四月本该是小阳春,但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仍在艰难过冬。三湘银行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紧密沟通省餐饮行业,摸透行业现状、痛点,根据《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精神指引,迅速采取行动。

通过经营壹贷餐饮贷系列产品,三湘银行拟投放10亿信贷资金,惠及1000户以上小微客户。针对需要资金临时周转的,推出经营“壹贷丨餐饮贷”产品,随借随还;针对需要资金长期周转的,推出“壹贷丨餐饮复工贷”产品,信用方式,贷款期限长;针对新店开业的,推出经营“壹贷丨餐饮开业贷”产品,贷款额度高,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产品线上受理,资料简便,贷款利率低至5.5%(单利)。审批放款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最长不超过48小时,实实在在解决商户们资金短缺的“燃眉急”。

活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份。对合作餐饮客户在活动期间产生的外卖平台服务费用,实施专项补贴,单户最高补贴3188元。此外,配套各类业务优惠政策,减免结算手续费,单户每月最高减免手续费800元。

“把党和国家政策的阳光折射到实体经济中去,服务产业、发展普惠,这是三湘银行的初心和使命。”三湘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夏博辉说。他表示,三湘银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深耕本地,深刻体会服务业是吸纳就业、促进消费和保住市场主体的关键,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优先支持困难行业——特别是服务业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也是我们迅速推出支持本土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活动方案的原因,愿与受疫情冲击、经营陷入困境的中小商户共渡难关。”

据三湘银行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成立五年来,三湘银行全免25项服务费用、降低贷款利率,为客户让利超过2亿元;累计缴纳各类税费7.2亿元。接下来三湘银行将持续减费让利政策,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支持,促进实体困难行业走出阴霾,共赴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