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最便宜的落地多少钱一个(奥迪a4l落地价大概多少钱)

对于准备购买一台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奥迪A4L基本上属于一台绕不过去的车。在品牌力和产品力层面,它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也为它带来了足够优秀的销量。又到了年底的买车旺季,有很多人会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去购置或者更换一台新的座驾。所以今天我们去了北京某奥迪4S店,对奥迪A4L的终端销售情况做了一个大概的了解,看一下目前购买奥迪A4L,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节点。除此之外,我们还想讨论另外一件事,和BBA中另外一台热度很高的中型轿车奔驰C级比起来,奥迪A4L更适合谁够买?

降6万+有现车,现在确实适合入手

首先我们还是来看看奥迪A4L如今的销量情况,作为一款销量“常青树”车型,上个月它一共卖出去了近8千台,对于它之前动辄上万的销量来说确实有些退步,但是在芯片短缺的当下,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轿车来说,这样的销售成绩还算可以了。在奥迪自家的产品序列中,奥迪A4L的统治力似乎也有些减弱,作为之前绝对的走量车型,它似乎并没有卖出应有的成绩,就拿我们去到的北京某奥迪4S店来说,上个月一共卖出去139台新车,其中只有20台是奥迪A4L,占到总销量的14%。

在奥迪A4L卖出去的新车中,卖的最多的配置是2020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官方指导价为343800元,而消费者最喜欢的颜色是白色和灰色。至于为什么这款配置卖的最好,其实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比起新上市的2022款车型,2020款车型虽然是停产在售,但是现车比较充足,作为老款折扣力度也会更大一些,2021款只有一台进享人生版,性价比不算太高。从动力上来说,热销车款属于奥迪A4L三种动力的中间动力,比起低功率车型的150匹马力,热销车款的190匹马力确实更符合大家的使用需求。

比起同等动力参数下的低配车型,热销配置在多花2.5万元的情况下增加了19项目配置,其中包括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等实用性非常高的配置,而它们的加装费用也远远超过2.5万元。另外要说的就是,虽然热销配置是前驱车型,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再多花2万元上四驱确实也没有那么必要。

所以为什么2020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卖的最好也就不难理解了。如果有朋友最近想买一台奥迪A4L,这也是我们最推荐的配置。

接下来,我们再聊一下对于准备购买这款车的朋友而言,最关心的购车优惠这块的话题。目前购买奥迪A4L,主要还是全款/分期买车两种购车方式。

全款买车:在官方指导价的前提下现金优惠62000元,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上牌费(1000元)、保险费用(8500元)以及车船使用税(23829元),所以这款车最后的落地价格差不多是315129元。如果置换买车的话可以享受一个3400元的置换补贴。分期买车:现金优惠是65000元,比全款买车多优惠3000元。目前买车是可以减免金融手续费的,但是不减免贷款利息,最低的贷款利率为3%左右。所以如果我们按照首付30%,分期24期来进行计算,加上一系列硬性开支,这款车的上路费用为116969元,不计算利息后续每期的还款金额为8132元,而利息费用总计11710元。

详情可见下表:

综上,所以如果你最近准备在北京购买一台奥迪A4L,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目前卖的最好的配置是2020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比较热门的颜色是白色和灰色。目前这款车全款买车现金优惠62000元,分期买车多优惠3000元。不过分期买车虽然减免金融手续费,但是需要缴纳贷款利息,最低贷款利率差不多是3%左右,也就是贷款还利息差不多要还11710元。所以至于采取何种购车方式,还是根据自己当时的经济情况决定比较合适。另外要说的就是,置换买车的话补贴金额是3400元。

至于现车这块,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奥迪A4L店内开始有少量现车了,也正因为如此,十二月份优惠力度能有6万多元,之前现车更紧张的时候,优惠力度也是比现在小的。所以就此看来,如果准备在最近购买一台奥迪A4L,现在确实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

根据销售介绍,目前买奥迪A4L的多是20—35岁的年轻人,其中有很多是第二次购车,选择这款车原因也不难理解,品牌力和产品力都不错,优惠力度也比奔驰和宝马要大一些。

奔驰内饰高级,奥迪动力更强,选谁?

那么在奥迪A4L和奔驰C级这两款车之间应该如何选择呢?其实这两款车都是不错的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奥迪A4L市场热度一直很高,奔驰C级在换代之后关注度也非常不错。要在这两款车中间做选择,主要还是看下面几个点。

从外观内饰上来说,奔驰C级是比奥迪A4L更有高级感的,特别是这一次改款采用了新款奔驰S级同款内饰,高级感确实很强,这也一直是奔驰的强项。并且奔驰C级是一台后驱车,在操控的趣味性上也是比作为前驱车的奥迪中低配车型要好一些的。

奥迪A4L的优势在于比起刚上市的奔驰C级,它拥有不错的优惠力度,并且全系采用2.0T发动机,对于一台中型轿车来说也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而它的整体动力参数也比奔驰C级更高一些。在高配的四驱车型上,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表现也比奔驰C级的四驱系统表现更好。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在乎颜值,喜欢高级感更强的座驾,奔驰C级确实更值得选择。但是整体的动力表现以及车辆的性价比这块,奥迪A4L则拥有更好的表现。

总结:

再就是两款车购车之后的使用情况。

奥迪A4L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赠送免费保养。小保养价格为1291元,大保养价格为2587元。

奔驰C级的保养周期同样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也不赠送免费保养。小保养的价格为933元,大保养的价格为2460元,比奥迪A4L的保养价格稍微便宜些。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2年车龄行驶5.1万公里的奥迪A4L 2019款 40 TFSI 时尚型 国V,落地价格31.4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24.19万元。

一年半车龄行驶0.8万公里的奔驰C级 2020款 改款 C 260 L 运动版,落地价格35.2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29.29万元。

不过由于这两款车都是比较新的车型,二手车残值的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综上看来,如果你考虑买一台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从产品力和品牌力上考虑,奥迪A4L确实是一款值得购买的车型。并且对于买奥迪A4L的朋友来说,现在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节点。刚刚经历了“缺芯”问题的奥迪品牌如今产能提升,有现车可以直接提车。最重要的是现在的现金优惠有6万元以上,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消息。有喜欢奥迪A4L的朋友可以找时间去奥迪4S店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