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卡罗拉是多少马力(09款卡罗拉18多少马力)

虽然近几年国人对SUV的需求开始急剧膨胀,但是在乘用车领域,轿车依然是多数人的买车首选。那要说到轿车目前国内最畅销的,莫过于德系和日系。今天要说的卡罗拉,就是来自于丰田旗下的一款家用代步王。低油耗、三种动力、全系12款车,稳妥的三大件和皮实耐用是日系车向来的特点,那卡罗拉哪一款车型最适合购入?性价比最高的又是哪款?今天笔者就来带你全方位了解。

卡罗拉全系共有12款车型,其中1.2T动力的车型有5款,指导价在12.28-14.58万之间,1.5L为4款,价格区间在10.98-13.28万,而1.8L双擎混动的车型共有3款,指导价在13.58-15.98万之间。

车身配色上,全系共有7种方案,分别是超级白、珍珠白、铂青铜金属、烈焰红金属、银金属、黑云母、天青石金属。其中天青石金属色是双擎混动版专属配色,精英sport版没有银金属配色。

卡罗拉全系12款车型在前脸部分,保持着相同的设计手法,卡罗拉的前脸让我我第一眼感受到的,就是TNGA架构下那种凶狠的气息。造型狭长的前大灯攻击性十足,上方镀铬饰条将中间的车标和两侧的大灯连接了起来,宽大的中网与雾灯区域的装饰,层次感、力量感都很足,顶配车型还在两侧使用了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更加凶狠了。卡罗拉的前脸虽然元素较少,但是却用最简单的设计语言,渲染出了极具攻击性的味道。

前大灯部分卡罗拉采用了两种不同的设计语言,LED大灯采用了两根L状日行灯设计,而卤素大灯则是三根较小的L状日行灯。配置上,1.2T车型的先锋PLUS、精英PLUS版、豪华版,以及1.8L双擎混动的先锋、精英版,配备的是卤素大灯,另外7款车型则配备LED前大灯。

车身侧面的设计语言比较简洁,混动车型的翼子板区域多了一个特有的标识,其他地方没有任何差异。贯穿式腰线是为数不多的点缀,卡罗拉没有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溜背式设计,C柱位置的向上折起比较多,这是为了保留车内更多的头部空间。车身尺寸上1.2T车型的精英SPORT版,以及1.5L车型的先锋、精英、精英CARE版的车身高度为1435mm,另外8款车型的车身高度为1455mm。长度和高度、以及轴距全系车型保持着一致,均为4635mm*1780mm,2700mm的轴距是标准的紧凑型身材。

卡罗拉全系采用了三种造型的多辐式轮毂,轮胎尺寸方面,1.2T车型的先锋PLUS版为15英寸,精英PLUS版、豪华版以及旗舰版为16英寸,精英SPORT运动版为17英寸。1.5L的4款车型,轮毂尺寸均为15英寸,1.8L车型的先锋版轮毂尺寸为15英寸,精英版和旗舰版均为16英寸。

轮胎上卡罗拉全系一共采用了3个品牌,分别是优科豪马的KINERGY EX系列、普利司通的ECOPIA EP150系列,以及米其林的PRIMACY 4系列。轮胎规格方面,1.2T车型的先锋PLUS版为195/65 R15,,精英PLUS版、豪华版以及旗舰版为205/55 R16,精英SPORT运动版则为225/45 R17。1.5L的4款车型,轮胎规格均为195/65 R15,1.8L车型的先锋版轮胎规格为195/65 R15,精英版和旗舰版均则为205/55 R16。

外观的最后部分来说说尾部,混动车型的尾部会多出一个混动标识,其他地方与燃油车型没有差异。卡罗拉的尾部与侧身一样,其整体设计比较简洁,连接两侧尾灯的贯穿式镀铬饰条是唯一的装饰和点缀,最后,排气孔被隐藏在下方。

内饰

卡罗拉在内饰上全系提供了四种配色方案,分别是黑/红、纯黑、黑/橙,以及卡布奇诺/黑。中控台的造型比较立体,层次感也很丰富,方向盘内部、门板内侧、以及中控台,都运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装饰,细节处的精致感还是没有丢下。但卡罗拉的内饰用料上,更多的是大面积的织物材质和硬质塑料,整体质感还是稍稍有些欠佳。

内部配置

1.5L车型均配备塑料材质方向盘,1.2T车型的先锋PLUS版,以及精英PLUS版同样也为塑料材质方向盘,豪华版、精英SPORT版、旗舰版,则为真皮材质方向盘。1.8L混动车型的先锋版和精英版均为塑料材质方向盘,顶配旗舰版的方向盘则为真皮材质,此外,1.2T车型的精英SPORT版,配备了全系独有的换挡拨片功能。最后只有1.2T车型和1.8L混动车型的旗舰版,配备7英寸彩色仪表盘,除此之外的其他车型均使用4.2英寸彩色仪表盘+机械仪表的组合。

多媒体配置方面,1.5L车型的2款先锋版搭载的是8英寸中控大屏,精英版和精英CARE为9英寸。1.2T车型除了精英PLUS版,配备的是8英寸中控大屏外,另外3款车型均为9英寸,旗舰版则直接给到12.1英寸中控大屏。1.8L混动车型的先锋版配备8英寸中控屏,CVT精英版为9英寸,顶配的旗舰版同样为12.1英寸。卡罗拉配备了9英寸和12.1英寸中控大屏的车型,均给到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实用性比较高的功能,比如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功能等等。

主被动安全

被动安全上全系标配了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主驾驶位膝部气囊,以及副驾驶位坐垫式气囊。因此,卡罗拉全系车内一共给到了8个安全气囊,主动安全配置上,卡罗拉全系同样标配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以及一众基础的安全配置。全新TNGA架构下的高端基因,在卡罗拉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开始有所展现。

辅助操控

卡罗拉的辅助操控配置,除了1.2T车型的手动先锋版、CVT先锋版,以及1.8L混动车型的CVT先锋版,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外,其他车型都有给到。此外全系标配了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四项配置。

外部配置上,全系车型的先锋版均没有配备天窗功能,其他车型则配备可开启的单天窗。

音响配置上,除了燃油车型的先锋版配备的是4个扬声器,其他车型均为6扬声器。

空调部分,1.5L车型的4个版本中,除了精英CARE版配备的是自动空调外,另外3款车型均为手动空调。1.2T车型只有旗舰版配备的是自动空调,另外4款车型均为手动空调。而1.8L混动车型的3个版本,全部配备自动空调。

座椅空间

跟着来说说座椅方面,1.5L车型的先锋版和精英版采用的是织物材质座椅,精英CARE版为仿皮材质。1.2T车型先锋版和精英版的座椅同样为织物材质,豪华版和旗舰版则使用皮织混搭材质的座椅。1.8L混动车型的先锋版、精英版,使用织物材质座椅,顶配旗舰版的座椅为皮织混搭材质。配置上,全系只有1.8L混动车型的旗舰版,配备了主驾驶位电动调节、腰部座椅局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除此之外的其他车型都没有给到。

最后来看看后排座椅配置,1.5L车型的先锋版和精英版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以及USB充电接口,精英CARE版的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和2个USB接口。1.2T车型的先锋版和精英版,同样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和2个USB接口,豪华版和旗舰版有给到。1.8L混动车型的先锋版,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精英版和旗舰版均有给到。最后,后排扶手和杯架,全系车型的豪华版和旗舰版都有配备。

实测空间上,身高182cm 的乘客在前排仅能获得一指的头部余量,来到后排同样也为一指,腿部空间刚好四指。通过实测可以发现,卡罗拉的空间表现在紧凑型SUV领域,并不是出色的那一类,整体只能说勉勉强强。

动力

动力方面先来聊聊1.5L车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2L。其实从账面参数可以看出,1.5L车型的动力,仅仅只能让它作为一辆代步车来使用,其实卡罗拉从诞生初期至今,也一直是以“买菜车”著称。因此激烈驾驶就别奢望了,老老实实拿来外出代步,或者家用买菜是最合适不过的。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与1.5L不相上下,其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实测零百加速13.17秒,100-0km/h制动距离测试41.98米,百公里油耗7.1L。虽然最大功率上1.2T发动机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没什么差距,但是185牛米的扭矩增长,依然不能忽视,更为关键的是现在还有多少消费者,能够接受1.5L的三缸发动机。

1.8L混动系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8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电机功率72马力,最大扭矩163牛米,综合最大功率120马力。这套混动系统带来的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11.90秒,100-0km/h制动距离测试42.29米,百公里油耗5.4L。1.8L混动系统的实测动态表现,毫无疑问是三种动力里面最出色的那一类,而伴随着电机介入动力系统的工作后,与之带来的燃油经济性提升,才是最值得称赞的。

CVT变速箱的平顺性不言而喻,不管是急加速状态下,还是日常的城市工况驾驶,变速箱始终都保持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不过,虽然卡罗拉的变速箱模拟了十个挡位,但它的换挡节奏以及质感传递,与自动变速箱还是有肉眼可见的差距。而E-CVT变速箱近乎做到了绝对平顺,由于能直接介入电机的工作,在动力的传递和调动上,要领先于燃油车型不少身位,日常驾驶过程中你几乎感觉不到明显的顿挫感和闯动感。

卡罗拉全系均采用前麦弗逊加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底盘和悬架的调校风格都比较偏向于舒适性,日常行驶过程中对于路面一些细碎的震动处理得比较彻底,但是在面对连续颠簸或者途径减速带时,应对起来就显得没有那么从容。不过由于悬架整体比较偏软,加上后段的韧性也比较足,作为一辆家用轿车的定位来说,卡罗拉的底盘和悬架表现还是十分出色的。

>配置分析:

卡罗拉全系三动力+12款车型,或许很多人在面对如此丰富的车型阵营时,会变得无从下手,笔者在这里先给你一个最基础的筛选条件,3缸的车型不看,直接就排除掉1.5L的4款车型。再仔细甄别下,最具性价比、最适合购买的车便渐渐浮出水面了:1.2T豪华版、1.8L 精英版。

>>2021款卡罗拉 1.2T豪华版 13.58万(推荐指数:★★★★★)

既然要求性价比,那如何以最低的预算购买到足够丰富的配置,就显得有尤为重要。在我看来,卡罗拉全系12款车型中,最能担此大任的莫过于1.2T豪华版,13.58万的指导价,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足够完善,此外,真皮材质方向盘、皮织混搭的座椅、后排扶手和杯架,这些不经意间提升内饰质感的配置,是1.2T先锋版和精英版不具备的。此外,后排出风口、2个USB充电接口,前排无钥匙进入,这些实用性比较高的配置,先锋版和精英版同样也没有给到。

>>2021款卡罗拉 1.8L 精英版 14.38万(推荐指数:★★★★☆)

1.8L混动精英版在配置上与1.2T豪华版大差不差,自动空调是唯一领先于1.2T豪华版的配置。14.38万的指导价相比1.2T豪华版多出去近1W左右,换来的是一套完善的混动系统。因此推荐1.8L混动精英型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混动系统带来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以及动力方面的升级,当然这如何选择关键还是看自身,觉得物超所值的,买!不在意燃油经济性的,那就看1.2T豪华版。

·全文总结

综合全文来看,将卡罗拉称为家用代步王确实不错,出色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低油耗、佛系的3动力组合,每一个特征都时刻彰显着卡罗拉是代步车型的不二选择。当然,日系车在行业内出色的保值率,也是一个十分诱人的点,如果考虑到多年后想要卖掉换回一部分本钱,作为日系车的卡罗拉同样值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