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捷达14油耗多少钱(2017款捷达14油耗)

在很多人看来,大众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还是很给力的,不仅可靠性高,而且具备省油的特性,而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被业内公认非常稳定的代表,若是将这两者结合,能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这样的车型需要卖多少钱?其实捷达VS7就能很好地解答这两个问题。

捷达VS7目前在售的是2021款车型,指导价为10.68-13.78万元,不过入门版本是一款手动车型,在如今的市场上手动挡车型已经不受欢迎了,而更实用的则是1.4T自动进取型,指导价来到了11.88万元,还能享受到一定的市场终端优惠,这个价格要比同级别的大众车型实惠不少。

外观方面,捷达VS7的整体风格要比大众车型更活泼,比如前脸就采用了多边形的进气格栅,中网内部加入了点阵式样的镀铬元素,显得很有个性。当然大灯组的造型则和大众车型有点类似,还加入了透镜结构,眼神显得更犀利。1.4T自动进取型搭载了LED自动大灯,并配备了延时关闭功能。前保险杠为塑料材质,并加入了银色的饰板。

来到侧面,可以看到捷达VS7采用了上下两道腰线,也是很多大众车型上才有的设计元素。它的车身长度为4624mm,轴距为2730mm,属于中型SUV中较为一般的水平。1.4T自动进取型配备了17英寸的单色多幅铝合金轮毂,并匹配了225宽度的轮胎。

来到车尾,可以看到捷达VS7的尾部内部加入了Y字形的LED尾灯,并且加入了黑化处理,显得更加炫酷。保险杠下方加入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口造型,还加入了银色饰板点缀。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捷达VS7采用了偏向于主驾驶席一侧的中控台设计,并在空调出风口加入了黑色饰条的点缀,使得整体内饰的质感有所提升。不过其余部分则包裹了大面积的塑料材质,显得并不豪华。中控触摸屏达到了8英寸规格,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可惜1.4T自动进取型并不支持车联网功能,4个扬声器的数量也偏少,音效表现一般。

来到主驾驶席,可以看到1.4T自动进取型采用了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还是不错的,而且还是平底式结构。前方则是普通规格的仪表盘,造型和显示界面也是大众风格。安全配置上,捷达VS7没有配备高配车型上的主动安全配置,不过诸如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基本功能还是有的,可惜只有前排双气囊,数量上并不够。

捷达VS7全系都采用了2+3的布局,1.4T自动进取型采用了织物座椅,而且不支持电动调节,配置上确实不显山露水。得益于比较长的轴距,捷达VS7的后排座椅还是比较宽敞的,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不少剩余,只是脚下的中央地台有明显的隆起,对于中央乘客来说并不友好。

捷达VS7在1.4T自动进取型头顶上采用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能够充分照顾到前后排驾乘者的采光和通风需求。后备箱常规容积为548L,还是比较宽敞的。当然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可扩展后备箱的实用空间,最大进深达到了1910mm,算是中型SUV该有的表现。当然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能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装载能力也会打一定折扣。

动力方面,捷达VS7采用了大众EA211系列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10kW的峰值功率,以及250N·m的峰值扭矩,配合来自爱信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在9.5秒内完成0-100km的加速,推动整备质量1.4吨的捷达VS7,也是比较轻松的表现。1.4T自动进取型在NEDC工况下6.2L/100km的综合油耗还是很给力的,而且只需要92号汽油就可满足胃口,算下来每公里的出行花费不到0.5元。

底盘方面,捷达VS7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算是比较正常的结构,当然捷达VS7的底盘偏向于舒适风格,在经过颠簸路段时的滤震表现还是很到位的。当然捷达VS7全系都只有前驱车型,通过性表现比较一般,只适合在路况较好的地方通勤代步。

写在最后:

虽然捷达VS7没有悬挂大众车标,但1.4T发动机加上爱信6AT的组合,无论是加速表现还是油耗水准,本质上还是一台大众SUV,而且悬架调校和内饰设计也都看齐大众车型。但是捷达VS7的价格要低于同级别的大众车型,毕竟它的品牌影响力不如大众,因此用较低的价格来吸引那些看中大众车型、但又预算不足的消费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因此捷达VS7才能在2021年卖出4万台,还是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