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4s店换轮胎多少钱(奥迪4s店换轮胎多少钱一个)

奥迪车刚换新胎

开开了4个月

就严重磨损、打滑,有爆胎的危险!

长沙小伙找到4S店维权

苦等1年后

却只等来4S店一句:没存档记录?

↓↓↓

-01-

在4S店更换4条轮胎

同时做四轮定位

前轮行驶仅4月严重磨损

长沙的钱先生向我们反映,他的爱车去年在湖南奥迪4S店更换轮胎后,仅仅使用了4个月时间,左右前轮就被磨平、随时有爆胎危险。当时,奥迪4S店认为,轮胎异常磨损,不排除驾驶员存在暴力驾驶、突然加速等情况。

3月16日,钱先生带着米其林公司对轮胎的鉴定报告,再次找到4S店。鉴定报告显示,轮胎异常磨损,与驾驶习惯无关。

2018年在奥迪4S店购买这辆奥迪A6L轿车后,2020年11月,钱先生在4S店的建议下对4条轮胎全部更换,并做了4轮定位。

但没想到,仅仅行驶了4个月时间,两个前轮就磨损严重。


-02-

4S店质疑车主暴力驾驶

第三方出具鉴定结果

轮胎磨损与驾驶习惯无关

钱先生表示,由于奥迪4S店认为,轮胎异常磨损,是自己暴力驾驶、突然加速所致,因此,双方商定由第三方公司对轮胎进行鉴定。


钱先生表示,鉴定报告显示,轮胎异常磨损,与自己的驾驶习惯无关。有了这一依据,钱先生再次找到奥迪4S店,对方给出了更换两条轮胎的解决方案。

-03-

车主要求提供四轮定位数据

4S店称未存档

4S店承认鉴定结果

钱先生表示,拿到第三方的鉴定结果后,他要求奥迪4S店对轮胎异常磨损的原因进行说明,并要求对方出示四轮定位的数据,但对方竟称相关数据没有存档记录。

眼见对方含糊其辞,钱先生以不再信任对方为由,要求退还相关费用。

按照第三方出示的鉴定结果,两条轮胎行驶4月严重磨损,与钱先生个人的驾驶习惯无关,钱先生由此怀疑,自己换轮胎时做的4轮定位可能出现了偏差。

16日,钱先生当着记者的面,再次要求奥迪4S店出示当初4轮定位的相关数据。

这名负责人表示,原则上客户的维保记录应该有纸质版的存档,但钱先生的车辆为何没有存档记录,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04-

车主要求退还1.28万保养套餐费

奥迪4S店再次承诺全额退费

车主将依法索赔

眼见对方仍旧含糊其辞,钱先生以不再信任对方为由,再次要求湖南世茂奥迪4S店退还他之前购买的12800元五年的车辆保养套餐。

16日,经过当面协商,湖南世茂奥迪4S店再次承诺全额退还钱先生购买的车辆保养套餐。钱先生表示,自己将通过法律途径向4S店进行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