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自禁拼音(情不自禁拼音怎么读)

同步更新热门电视剧,让咱们一起“看电视学成语”,双管齐下,岂不美哉。(同步更新2019年《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2019年《封神演义》,2019年《如果可以这样爱》,2019年《推手》,2019年《新白娘子传奇》,2019年《倚天屠龙记》,已更新完成2019年《青春斗》,2019年《都挺好》,2015年《琅琊榜》,2006年《士兵突击》,2005年《亮剑》,账号内搜索即刻观看学习。)

文尾有本集视频观看链接(场景化观看,更好记成语,点播率上升)。

剧情摘要:

樱之约米兰询问白考儿和耿墨池的事,也坦言自己过得并不快乐,米兰说她身在福中不知福,樱之有苦难言。为躲避记者,白考儿回了洪江老家。相思山上,耿墨池曾经和考儿看星星的往事一幕幕重现。耿墨池去白考儿家找她,发现白考儿家的房卡被遗忘在家门上,遂拿走。洪江,祁树礼登门道歉,向白家说明了一切,带白考儿回了星城,并为她提供落脚的住处。被媒体整日骚扰的耿墨池带着行李来到白考儿家小住,无意间看到猫咪“耿墨池”,赐名“白胖胖”。(来自百度百科)

成语筛选参考字典:商务印书馆《新华成语大词典》2014年11月第一版

身在福中不知福,拼音:shēn zài fú zhōng bù zhī fú,释义:生活在幸福之中。并不感到幸福。也形容对优裕的生活不满足。

搬弄是非,拼音:bān nòng shì fēi,释义:搬弄挑拔。把别人的话传来传去。有意挑拔。或在背后乱加议论。引起纠纷。

名师出高徒,拼音:míng shī chū gāo tú,释义:高明的师傅一定能教出技艺高的徒弟。比喻学识丰富的人对于培养人才的重要。

得意门生,拼音:dé yì mén shēng,释义:得意称心如意;门生亲授业的弟子或科举中试者对座师的自称。泛指学生。最满意的弟子或学生。

吃不了兜着走,拼音:chī bù liǎo dōu zhe zǒu,释义:比喻受不了或担当不起。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拼音:sān shí liù jì,zǒu wéi shàng jì,释义:原指无力抵抗敌人。以逃走为上策。指事情已经到了无可奈何的地步。没有别的好办法。只能出走。

鞍前马后,拼音:ān qián mǎ hòu,释义:在别人的马前马后奔忙。形容追随在主人或上司左右,殷勤侍候。

平白无故,拼音:píng bái wú gù,释义:平白凭空;故缘故。指无缘无故。

显山露水,拼音:xiǎn shān lù shuǐ,释义:比喻出名。显露才能。

落井下石,拼音:luò jǐng xià shí,释义:原意指见人落进陷阱。不但不搭救。相反却向陷阱里扔石头。后比喻乘人有危难的时候。加以打击陷害。

无路可走,拼音:wú lù kě zǒu,释义:形容陷于困境,找不到解脱的办法。

品头论足,拼音:pǐn tóu lùn zú,释义:指无聊的人随意议论妇女的容貌体态。现亦比喻在小节上一味挑剔。同“品头题足”。

身败名裂,拼音:shēn bài míng liè,释义:身身分。地位;败毁坏;裂破损。地位丧失。名誉扫地。指做坏事而遭到彻底失败。

胡说八道,拼音:hú shuō bā dào,释义:没有根据或不负责任地乱说一气。

红颜知己,拼音:hóng yán zhī jǐ,释义:红颜:指美貌女子。知己:彼此相互了解而情谊深切的人。至男子的相知深、情谊重的女性朋友。

情不自禁,拼音:qíng bù zì jìn,释义: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

感同身受,拼音:gǎn tóng shēn shòu,释义:感:感激;身:亲身。心里很感激。就象自己亲身领受到一样。

同病相怜,拼音:tóng bìng xiāng lián,释义:怜。怜悯。同情。比喻因有同样的遭遇或痛苦而互相同情。

义无反顾,拼音:yì wú fǎn gù,释义:义。道义;反顾。向后看。从道义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犹豫回顾。

前途无量,拼音:qián tú wú liàng,释义:指一个人的前途没有限量。

后继有人,拼音:hòu jì yǒu rén,释义:继继承。有后人继承前人的事业。

白头偕老,拼音:bái tóu xié lǎo,释义:白头,头发白;偕,共同。夫妻相亲相爱。一直到老。

无理取闹,拼音:wú lǐ qǔ nào,释义:毫无理由地跟人吵闹。指故意捣乱。

丢人现眼,拼音:diū rén xiàn yǎn,释义:丢脸。出丑。

不管不顾,拼音:bù guǎn bù gù,释义:指对人不照料。也指举动莽撞。不顾别人。

雪上加霜,拼音:xuě shàng jiā shuāng,释义:比喻接连遭受灾难。损害愈加严重。

袖手旁观,拼音:xiù shǒu páng guān,释义:把手笼在袖子里。在一旁观看。比喻置身事外。既不过问。也不协助别人。

可乘之机,拼音:kě chéng zhī jī,释义:可以利用的时机。

心肝宝贝,拼音:xīn gān bǎo bèi,释义:对亲爱者的昵称。

可遇不可求,拼音:kě yù bù kě qiú,释义:只能偶然遇到,不能刻意求得。指珍贵稀有,不容易得到。

成语,出于史料,汇于词典,传于影视,广播华夏。观今日之势,典故宣讲,百舸争流;词典审核,国有权威;热门影视,少有摘录。今寄万晨,日更一词;汲取宝典,权威保障;又追热剧,同步学习;望看官老爷们,海涵指教,评论点赞,万分感谢。

文尾有本集视频观看链接(场景化观看,更好记成语,点播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