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比例是多少(12比例是多少)

糖醋类的菜式一直以来就深受广大食客们的喜爱,这类菜的关键在于那一小碗的糖醋汁的调制上。很多厨房小白都掌握不好糖醋汁的做法,做出来的糖醋汁不是太酸就是太甜了。那么糖醋汁究竟是醋多还是糖多呢?小编前几天专门拜访了做大厨的表哥,它告诉小编糖醋汁的调制比例是1:2:3:4:5,即用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以及5勺清水调匀,就能做成永不失败的万能糖醋汁了,可惜90%的人不知道,难怪他们做出来的糖醋菜都没有糖醋味。前几天小编用这法子做了一款糖醋鱼,营养师大乔吃了后都赞不绝口。下面小编就将用这款糖醋汁秘方做出来的糖醋鱼的具体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宝宝们快快收藏起来吧!

糖醋鱼块

By 荣嬷嬷(来自腾讯..)

配料:

草鱼 半条、番茄酱 三勺、白糖 适量、白醋 适量、葱末 适量、姜末 适量、蒜末 适量、料酒 适量、水 适量

烹饪步骤:

1.原材料:草鱼块、白糖、番茄酱、葱末、姜末、蒜末

2.把草鱼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不薄不厚的条状,用料酒腌制10分钟备用;然后起火热油,待油温达到七成热时,将鱼块逐个放入锅中;

3.待鱼块煎至两面金黄,这时就可以盛入盘中备用了;

4.留底油,下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然后加入料酒、生抽、白糖、番茄酱、醋和适量的清水,中小火烧开煮至汤汁浓稠;

5.放入提前煎好的鱼块,快速翻炒,直至汤汁均匀的包裹在鱼块上即可。

烹饪小贴士:

1、这款糖醋鱼的主材鱼可以不用腌制,因为小鱼不需要提前腌制也会很入味;

2、在炸鱼的时候,第一次一定要用小火慢炸,主要是为了把鱼炸熟炸透。第二次开大火炸主要是为了把鱼炸酥脆,同时也可以让鱼吸入多余的油,让炸出来的鱼肉口感更好;

3、倒入糖醋汁后要用大火快炒,炸至汤汁几乎快收干的时候关火,防止糊锅影响口感;

4、这款菜采用小鲫鱼,经过油炸后会变得非常酥脆,而且连鱼骨鱼刺都不用剔了,能够保证鱼肉的营养更加全面。此外,用这种方法做出的糖醋鱼酥酥的,酸甜可口,非常下饭。

各位宝宝们都喜欢哪些糖醋类的菜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