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交投公司做什么的(丰县交投公司招聘)

早新闻 - 大事一览

丨要闻丨

1、截至目前,31个省区市已全部确定并公布了自己2022年的经济发展目标。27个省(区、市)今年下调了自己2022年经济增长的目标增速,但大部分省份目标增速仍然保持在5.5%以上,这也超过了全国GDP最近两年5.1%的实际平均增速。

2、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3、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新船订单量为307万修正总吨,环比增加72%,其中中国承接订单量147万修正总吨,占比48%,位居全球第一。截至今年2月初,中国造船业手持订单量达到9685万载重吨,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6.9%。

4、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17日24时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和20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8元。

5、17日举行的海关总署例行记者会介绍:海关总署已于2022年1月1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自2022年4月1日起施行;截至目前,我国综合保税区数量达到155个,占现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数量的比例达92.8%,已成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绝对主力军。

6、上市公司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共有524家公司进行了IPO,共计募资规模达到5437.73亿元,同比增长13.16%,创2000年以来新高。

7、农业农村部2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生猪出栏量环比增长9.4%,同比增长23.6%。1月份全国生猪价格连降4周,同比降幅超过50%。

8、2021年,我国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为6454.3万吨,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3644.8亿元,创历史新高。

9、17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22年1月邮政快递业数据: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1271.1亿元,同比增长8.7%;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7.7亿件,同比增长3.3%

10、中科院软件所团队发布全新量子计算编程软件——isQ-Core,并成功部署至世界领先的超导量子硬件平台,标志着国产量子计算软硬件结合迈出重要一步。

11、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1月31日,全国共有26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2家,1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70420.3万单,环比上升5.3%。

12、17日晚,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领取金牌,这也是他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奖牌。2月18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第十四个比赛日,将产生5枚金牌。谷爱凌冲击个人第二金,宁忠岩挑战荷兰速滑军团。

丨政策丨

1、工信部就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发文征求意见,文件提出生产企业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预置应用软件均可卸载,并提供安全便捷的卸载方式供用户选择。

2、教育部17日介绍,《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

丨身边丨

1、17日0时至12时,江苏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2、16日11时至17日11时,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截至目前,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例。

3、2月17日,深圳口岸检测出11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阳性。

4、广州市疾控中心介绍,广州本轮疫情代际传播速度快,毒株传染性增加30%。

5、17日起,除进京人员外,天津对离津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6、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7、17日,北京2022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工作平稳收官,18宗住宅用地中成交17宗,流拍1宗,土地成交总价480亿元,整体溢价率4.5%。

丨国际丨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17日17时44分(北京时间2月18日0时4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6614051例,累计死亡病例5844097例。1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023138例,死亡病例新增10994例。

2、当地时间2月18日,将是美国国会参议院去年12月通过的权益支出法案到期的日子,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风险。

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部分放宽入境防疫政策,允许除观光以外的旅客新入境,其中包括短期商务人士及留学生等。入境人数上限也将由现在的每天3500人提高至5000人。

4、据韩国防疫部门及各地方政府17日晚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当天21时,韩国在过去21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0870例,这是自新冠疫情在韩国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十万例。

5、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宣布,一名女性白血病及艾滋病患者在接受一种特殊的干细胞移植后痊愈,成为首位接受相关疗法后艾滋病痊愈的女性。

6、当地时间17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贸易报告指出,全球贸易持续增长,2021年全球贸易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约28.5万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了25%,比2019年增长了13%。但预计今年一季度增速将放缓,且全球供应链延误现象将继续存在。

7、巴拉圭是世界第四大的大豆出口国,但受近期持续干旱天气影响,大豆产量大幅下滑。为满足加工需求,巴拉圭或将首次大批进口大豆。

公司- 相关动向

丨重大事项丨

1、奥特佳:实际控制人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股票复牌。

2、*ST德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3、阳光城:未能在30日豁免期内支付合计2726.25万美元境外债券利息。

4、亚钾国际:证监会不予核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

5、海格通信:拟9亿元新设子公司,加快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落地。

6、金利华电:拟3550万元价格出售强联电气100%股权。

7、友发集团:20亿元公开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批复。

8、硅宝科技:子公司拟收购安徽赛诺100%股权,扩大硅烷偶联剂产能。

丨市场丨

丨美国市场丨

美国时间周四,俄乌局势再度紧张,投资者避险情绪迅速升温,造成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国三大指数当天全部大幅下跌,其中,纳指下跌2.88%,标普指数下跌2.12%,道指下跌1.78%,为今年迄今最大的单日跌幅。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普遍走低,半导体板块跌幅较大,英伟达跌超7%,特斯拉跌超5%,AMD和脸书母公司Meta 都跌超4%。

周四,投资者仍在关注最新出炉的美股企业财报,空客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4%,实现净利润42.13亿欧元。这一财报表明空客已经扭转2020年的亏损局面。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当天表示,公司2021年逐渐转向关注复苏和增长,其中民用飞机交付数量显著增加。但是与此同时,全球航空业面临的供应链短缺问题也不容忽视。据介绍,目前新加坡航展正在进行中,而供应链短缺和人力成本上涨是参展的各大企业最担心的问题,除了对现有的钢铁和铝库存感到担心外,包括钛、芯片等重要材料的短缺问题也引发各大航空公司的高度关注。

丨欧洲市场丨

同样受到俄乌紧张局势影响,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四也全线下跌,其中英国伦敦股市跌幅为0.87%,法国巴黎股市跌幅为0.2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跌幅为0.67%。

丨黄金原油丨

油价方面,俄乌局势再起波澜,一度引发国际油价从亚洲交易时段的跌势中反弹。不过,北京时间周四晚些时候,随着从法国和伊朗都传出消息称,伊朗核谈判已经接近达成协议,国际油价重新震荡下行。市场人士预计,一旦新的伊核协议达成,伊朗原油将以快于以往的速度重新返回国际原油市场。作为伊朗原油的主要亚洲买家之一,韩国已经启动工作组级别会谈,为恢复进口伊朗原油和解冻伊朗资产做好准备。截至收盘,纽约3月原油期货价格跌幅为2.03%,报91.76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价格跌幅1.94%,报92.97美元/桶。

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周四国际金价17日继续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八个月来首次突破1900美元关口,收于每盎司1902美元,较前一日上涨1.63%,为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 孙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