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纪录片全集(枪纪录片全集视频)

王庆利,曾用名青鱼等,中国作协会员、首批齐鲁文化之星、枣庄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枣庄小说创作委员会主任、薛城区作家协会主席。

共发表文学作品二百余万字。著有长篇小说《孤独的风景》《虎口》,小说集《豌豆花开了》《双喜临门》《谁开的枪》《黑虎掏心》,诗集《漂泊人生》。

多部小说分别被《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人民文摘》等选载和连载。入选多种选本、选集,多次获奖。

第1章

接到伏击任务后,张老虎将人员分成了两个小组:一组由自己亲自带队,埋伏在村头一座废弃的破院子周围,以院墙和房子为屏障,巧妙地隐蔽起来。

另一组,由副队长胡家法带队,埋伏在路那边斜对过的玉米地里。这块玉米地早已经收过,但一直没有砍桔秸秆,正好适合隐身。

在天黑透之前,两个小组已经悄无声息地各就各位。

伏击地点和方案,是队长老虎和副队长家法共同商量确定的。这是一片山角洼地,是牛头山与外界联系的交通要道。这条进山的必经之路,像一条绳,一头牵着平原铁路,一头延伸到大山深处。在房子前,路呈“S”形拐了个弯,将房子和玉米地切割开来,自然地形成一个夹角。

鬼子只要进入埋伏圈,两边同时开火,制造最佳火力点,既能最大限度消灭敌人,又能避免内部误伤。而且左右互相牵制,进可以攻,退可以跑,达到前呼后应、互相掩护的目的。

已经到下半夜了,依然没有什么动静。难道是消息不准确?

伏击任务是铁道大队副队长鲁成亲自布置的,说根据可靠消息,沙沟据点的鬼子可能要报复性地夜袭牛头山根据地,根据地已经做好了迎敌的周密部署,但为了迷惑敌人,配合整体做战计划,要求老虎的第四中队在金马村附近打一个伏击。

布置任务时,鲁成特别交代:这次伏击没有硬性任务,只是象征性地敲一下边鼓,给鬼子造成一种假象,在最大限度消灭鬼子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实力,尽可能地不受损失。

所以领命后,老虎没感到多大压力,他和副队长胡家法察看了地形,很快形成了统一意见,制定了比较详细的计划。

他们两个都是参加过大小无数次战斗的老兵,可以说身经百战,打个这样的小伏击,应该是毛毛雨,不成问题。

在地面转了一圈后,老虎爬上了房顶。天黑之前,他已经安排罗汉和凌国有两个人埋伏在这里,居高临下,观察周围的动静。

罗汉还行,趴在那儿专注地望着前边玉米地那边的路。老虎爬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地问冷不冷,罗汉摇了摇头。老虎鼓励地朝他笑了笑。

这小子当兵才两个月,虽然年龄小,但人机灵,精力充沛。而旁边的凌国有就不行了,一到这点儿,就变成了瞌睡虫,趴在那儿一动不动。

他已经睡着了,老虎听到了他轻轻的鼾声。

老虎往四下看了看,周围黑黝黝的,除了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狗吠,没发现什么问题。在下去之前,隔着罗汉,老虎用手枪捅了捅凌国有:醒醒。

国有一激灵,一把抓紧了步枪,差点坐起来,被罗汉给按住了。老虎就压着嗓子熊他:这是睡觉的时候吗?!国有一看是老虎,揉搓一下眼,打了个哈欠。

裤子又尿湿了吗?老虎问。

国有伸手摸摸裤裆,说没有。

罗汉就嘿嘿地偷偷笑。

都给我瞪大眼,打仗不是闹着玩儿。老虎熊着他们,然后一点点挪下房顶。

就在下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听到房顶传来喊声:有情况!然后,是拉枪拴的声音。再然后,是一声枪响。紧接着,是劈里啪啦的一阵枪声,把梯子上的老虎震得摔掉在地上。

老虎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爬起来,快速地跑到墙角,趴下身子,探脑袋往大路的方向瞅,却并没发现有敌人。而且,对方枪响的方向也不对头,好像是从玉米地那边传过来的。

不好,可能是误会了,自己人打了自己人。

当老虎意识到这点时,枪声已经停了下来。而且从那边传来喊叫声。大家确信没有敌人时,都聚拢到大路上,呼叫着对方的名字。家法问:谁开的枪?

是呀,是谁先开的枪?老虎也在问。

他想了想,好像第一枪是从房顶上打的,他听到了拉枪拴的声音。他用眼睛扫了一遍,发现罗汉和国有也在人群里,就问他俩:你们俩是谁先开的枪?罗汉就摇头,国有也跟着摇头。

有人说:好像是房子那边先开的枪。接着有人说:对,好像是从房顶上先打的。又一个说:不对吧,好像是玉米地那边先开的枪。又有人附和:是玉米地先打的,我们这边有人的胳膊都被你们打断了。

于是,两边的人开始相互指责,现场顿时乱成一锅粥。

别吵了。老虎及时制止了他们,问:还有没有人负伤?

家法说当然有,家园中弹了。

正说着呢,那边两个人就抬着一个人,也来到大路上。其中一个喊:队长,胡家园可能不行了。大家都围拢过去。

这时,不远处传来一阵密集的枪声,好像是从西北方向过来的。大家没有准备,不知什么情况,场面又有些乱。

没接到通知,老虎也不能乱行动,再说现在出现了这种意外,他意识到在这里呆下去也不是个法,万一小鬼子这时真来了,就可能要出大问题。

快撤!他指挥着大家,往牛头山周营方向撤退。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