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有什么音乐软件下载(阿里有哪些音乐软件)

1月5日,资本邦获悉,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1年1月5日10点:停止账号注册、会员充值、虾币充值、专辑购买等服务,开启用户个人资料与资产处理通道。

2021年2月5日0点:停止所有歌曲试听、下载、评论等所有音乐内容消费场景,停止个人资料导出或下载,仅保留账号资产处理、网页端音乐人体现服务。

2021年3月5日0点:除网页端音螺平台音乐人(即原\"数字音乐新场景\"业务)授权服务维持运营外,其它运营均停止,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

虾米官方称,虾米音乐未来将转向更多音乐商业场景服务,“我们将依托新成立的‘音螺’平台持续探索创新,服务音乐人及业内合作伙伴。”

去年11月,有传言称虾米音乐将在今年关闭。虾米音乐当时回应:不予置评。

据悉,虾米音乐2013年1月被阿里收购,2015年3月与天天动听合并为阿里音乐,2019年6月由阿里大文娱划入创新业务事业群。

在虾米的“抛弃”的同时,阿里巴巴的目光转向了网易云。 2019年9月,网易公司9月6日宣布,网易云音乐获阿里巴巴、云锋基金等共计7亿美元融资。

在阿里投资网易云后,甚至流出网易云将换帅的传言。去年12月,有传闻称,朱一闻将卸任网易云音乐CEO一职,接任者是原创音乐部高级总监赵宗。赵曾就职于虾米音乐,为前虾米音乐内容中心音乐人(寻光计划)业务负责人。

此外,资本邦注意到,今年8月,淘宝88会员可将虾米音乐会员换成网易云音乐的会员。

虽然网易未披露网易云音乐的具体业务数据,但是从网易的描述来看网易云音乐的业务稳步发展。2020年三季度,网易在财报电话会中表示,“网易云音乐在朝着目标有序迈进,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付费用户数、付费率显著提升”。

头图来源:图虫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