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c首次保养多少公里(哈弗h6多久保养)

国产SUV的销量大家有目共睹的是哈弗H6的成绩,确实很瞩目,因为销量冠军每个月都是它。

哈弗H6第三代车型也已经上市了,它的起售价策略有了改变,从以前的定价10万元以内变成了11万以上,第三代哈弗 H6 1.5T plus售价11.59万。需要注意的是第二代的哈弗H6最低配自动冠军版,才10.4万起。那么考虑买这款车的人就该对比一下1.5排量和2.0排量的差异了。尤其是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人群。



哈弗H6虽然经常得到冠军销量地位,但是它的竞争对手也是很强大的,比如说长安CS75 PLUS,它的销量也是非常接近哈弗H6的,就像7月份的销量,H6只领先了两千多辆。那么当价格比较接近时,该怎么选择?

今天就用第三代H61.5T PLUS 11.59万这款和长安CS75的1.5T自动精英版来对比,看一下它们的差异在哪里,因为长安这款车售价11.49万。

无动力不英雄,同排量下的动力调校更彰显技术实力。



同样都是1.5T排量,哈弗H6的特点就是低马力高扭矩,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85Nm,其功率124KW。

长安CS75 PLUS最大功率131KW,最大马力178匹,比H6高了9匹,而扭矩却是265Nm,比哈弗要低20Nm。

这两款车的发动机你很难直截了当的说谁更好谁更差,因为性能和调校上是比较接近的,差异其实不算特别大,但是要说根据不同的用车环境,这两个发动机的差异也是能体现出来的,长安的车因为马力更大,在市区或者跑高速的时候,动力性能更强一些。但是在一些比较陡的山坡或者陡坡时,哈弗H6的 动力输出更澎湃一些。



光看发动机的话,确实没有太多意义,最终还是要看变速箱的搭配。长安这款车其实是很良心的,因为它用的是6AT变速箱,哈弗H6仍然用的是双离合变速箱。H6的变速箱已经用了比较长的时间,但是双离合先天存在顿挫和脆弱特性,尤其是在市区或者是频繁升降档的路段,变速箱的缺点会被放大,用户的体验就变得差了。



如果从这个层面来看,小编还是更倾向于稳定的6AT变速箱,它在行驶过程中的表现更加成熟和稳定,在动力输出上要线性一些。6AT从成本上,比双离合要贵一些,双离合门槛低,成本也低一些,优点的话换挡速度比较快。从家庭用车的角度来看,两款车都是可以,只是在日常体验上,6AT更成熟,后期保养更省心一些。

空间方面,两款车的数据相差不多,车身更短的哈弗H6轴距却是2738毫米,长安是2710毫米,体验上没有太多差异,后排座椅的体验上还是有些不同的,主要是坐垫的长度和靠背的角度,建议两款车都体验一下。


哈弗H6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里是比较丰富的,很多消费者就是看中了这个性价比高,就像最低配的这款车型,都给配备了前后排的安全气囊,有定速巡航,比长安这款多了雪地驾驶模式,而CS75 PLUS只有标准、经济、运动这三种模式。不过油耗表现上不错,官方数据是百公里6.7L,哈弗H6的数据就要高一些,达到了6.9L。

油耗跟很多因素有关系,跟轮胎的宽度,车身重量和驾驶习惯都是很有关系的。哈弗H6的轮毂是18寸,CS75的17寸轮毂就显得稍微小一些。

其他配置方面,像长安有电动天窗,哈弗H6这款车没配却有自动启停,当然了这个功能是为了省油的,但是确实是比较鸡肋的。长安给安排了皮质方向盘,哈弗只给了塑料材质,座椅长安的也是更好一些,因为是仿皮的,哈弗给的是织物材料。


哈弗有LED大灯,长安是卤素大灯。

最后就是它们的真正PK了,也就是外观。颜值高者更有优势,这两款车无疑都是外观颜值很高的车型,全新哈弗H6在一些细节上也有很大的改变,CS75 PLUS运动和年轻化的外观,也会赢得越来越多的支持者。

如果你有12万元的预算时,这两款车你会选择哪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