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进口多少钱(奥迪A3进口多少钱)

又到了春光明媚的日子,这个时节拉上三五个好友一道去野外踏青或者自驾游,还是比较惬意的。当然此时有一辆敞篷车无疑更适合,毕竟这个季节不冷不热,不用忍受严寒和酷暑,而是可以打开敞篷,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不过大部分敞篷车其实价格不菲,就拿比较入门的保时捷718和捷豹F-TYPE来说,怎么也要60万左右的价位才敢考虑,不过奥迪还是给了我们更实惠的车型选择,进口版本的17款奥迪A3 Cabriolet只卖33.58万,确实要比保时捷和捷豹便宜将近一半,不是很贵,小编今天就来详细解读一番进口奥迪A3 Cabriolet车型。

从前脸看,A3 Cabriolet的造型和普通国产A3基本没有区别,都有着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和犀利的LED大灯,并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和延时关闭等功能,要比国产A3丰富一些。但总体来说,奥迪A3 Cabriolet的前脸并没有很多敞篷车那么张扬,显得低调一些。

由于是原装进口车型,所以奥迪A3 Cabriolet的体型要比国产A3还要小一些,轴距只有2593mm,而4436mm的车身长度也要比国产A3更短,不过敞篷机构可以在20秒内完成开启或者闭合,还是比国产A3个性拉风,当然17英寸的双色五幅铝合金轮毂和225宽度的轮胎也很得体。

光看LED尾灯的话,确实很难分辨出奥迪A3 Cabriolet和国产A3的区间,不过当敞篷开启后就很容易分辨出来,当然奥迪A3 Cabriolet没有采用更运动的双边排气管,而是采用了单边双出结构。

当然作为双门敞篷车型,奥迪A3 Cabriolet也采用了很拉风的无框车门设计,而且在隔音静谧表现上,也和那些硬顶车型区别不大。

从内饰方面来看,奥迪A3 Cabriolet的设计和国产A3基本也一致,均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理念,而可升降的中控屏幕也是一大特色,带有手写和触摸操作功能的MMI面板也是奥迪家族的显著特征。

奥迪A3 Cabriolet搭载了一块全液晶规格的仪表盘,能够将导航信息显示到仪表盘中央,效果确实很出彩。而多功能方向盘虽然没有采用更加运动的平底式设计,但是也没有忘记包裹真皮材质,当然还可以选择更富有驾驶乐趣的换挡拨片。

奥迪A3 Cabriolet的这块7英寸中控屏幕并不支持触摸操作,可支持的功能主要是蓝牙、手机互联映射和语音识别控制等,当然车联网功能也没有缺席,总体上还是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2门4座敞篷车,奥迪A3 Cabriolet的座椅符合它的定位,采用了皮质和Alcantara材质混搭,并可以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可惜前排均只能通过手动操作,与其30多万的进口车型身份很不相符。

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双门的设计,让进出奥迪A3 Cabriolet变得不是那么方便,而且只带有两个独立头枕,中央杯架的设置让乘坐三名后排乘客成为了奢望。事实上,奥迪A3 Cabriolet的后排座椅只能应付1.75米以下乘客的短途乘坐。

由于带有敞篷机构,所以奥迪A3 Cabriolet的后备箱表现也很一般,敞篷开启式,后备箱常规容积只有280L,而将敞篷关闭后,也只能得到320L的容积,确实实用性还不如国产A3。

动力方面,奥迪A3 Cabriolet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90马力的峰值功率和32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可以取得7.2秒破百的零百加速成绩,还是比较运动的表现。当然它的极限速度可以达到250km/h不飘。

底盘方面,奥迪A3 Cabriolet依然采用了前置前驱的结构,前后悬架均为独立悬架,而底盘的调校风格还是比较硬朗的,有着原汁原味的进口车特色,这对于激烈驾驶很有帮助,能够充分抑制车身的侧倾,但是对于日常代步就不算友好了,至少过滤震动的表现并不如国产A3。

总之,在这个价位的进口车型中,虽然奥迪A3 Cabriolet的性能和豪华程度并不是顶尖的,但是有着无框双门和敞篷的加持,奥迪A3 Cabriolet还是能够博得很多关注,用于自驾游或者兜风更合适不过,而且适当程度的激烈驾驶也能够胜任,这一切只需要30多万就能够实现,所以奥迪A3 Cabriolet还是具有相当强的可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