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遥控车多少钱(一般的遥控汽车多少钱)

作者 | 衎客

来源 | 孔夫子旧书网App动态

#我与孔网共成长# 【书摊见闻(一)】
今天天气很好,和风习习。上午的阳光不烈,挺柔的。街上比以前热闹多了,两旁关了好久的店铺也基本全部开始营业,一些路边地摊也开始摆出来了。见拐角处一卖旧书的地摊,便走了过去。
摊主是一年轻人,二十来岁,理一小平头,穿一沙滩短裤汗衫,拖鞋,皮肤黝黑黝黑的。面前放的旧书也不算很多,分连环画、低幼儿童读物、小说、社科类等一叠叠分类整齐码在面前的地砖上。对书我有兴趣,停好车,便蹲在地上翻了起来。这时,走过来一对父子,父亲三十来岁,男孩八九岁样子。男孩蹲地上找书,他找的是儿童少年读物,比如寓言故事、画本这一类,父亲站着等他,好象对书不感兴趣,低头看他的手机。男孩选了八本,问摊主多少钱?摊主小伙子说:“今天第一天出来摆,便宜给你,20块吧。”男孩父亲抬起头来,立马还价10块。我看摊主有点不高兴了,不想理他的样子,两分钟也没吭声。这时,男孩巴望着父亲,那眼神,分明是很想要的意思。没想到,男孩父亲蹲下身来,把孩子手上捧的书重重地往地上一摔,拉起孩子就走了。“走,我给你买遥控车去。”
我茫然地望着那对父子远去的背影,心中很不是滋味,便和摊主聊了起来。他说:“我自己也有孩子,平时淘书时,就特别留意儿童类读物,遇到适合儿童阅读的书,顺便就一起按斤买下,很便宜的。那8本书要价很低,总共只收20元,单独一本卖都是5元的。这孩子的爸一开口就还价10元,听到这样的砍价,心里就不舒服,不想理他。”说实话,我倒不是关心摊主的书是如何淘来的,也不关心要如何讨价还价。我只是为那父亲对孩子关于书的态度、为孩子那巴望的眼神遗憾。孩子的父亲也许不会去想,遥控车很物质,几百块的玩具,玩个一个月两个月很快便坏了;然而,书很精神,那怕是旧的,20块的八本书却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辈子。
孰重孰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