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国道时速多少(107国道跑多少速度)

4月23日

中国一冶107国道改造项目部

掀起大干100天热潮

全力抢回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

向原计划7月中旬通车节点发起冲刺

上午10点,107国道改造工地已是一派繁忙景象,200多名工人、30多台大型机械在7公里长的施工段同时展开。

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107国道项目全长24.2公里,路基宽 32米,双向 6 车道,其中新沟桥—新城十三路16.98公里为功能性修复及预防养护,东山—新沟桥段为结构性修复,长约7.14公里。为解决重载货车碾压问题,该路段按照国家一级公路标准施工,地基、两层混凝土加沥青厚达79公分。

107国道作为东西湖物流集散地的重要枢纽,和武汉市进出城的“西大门”,此次提升后的道路,可以满足100吨重载车的通行,也把当初107国道70公里的时速提升到8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

据了解,该项目最大的难点是边施工边通行,机械施展不开。为此,项目部安排50多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对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车辆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同时,组织开展项目内部交叉评比,整个作业段被分为7个标段,标段和标段比着干,相互促进。24小时两班倒施工,班与班之间进行内部竞赛,抢晴天、战雨天,向黑夜要时间,将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把停产的损失补回来。截至目前,项目进度已超过6成。

中国一冶东西湖片区项目第一党支部书记 方元

我们将科学统筹、合理调度,全力以赴,确保7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为武汉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武汉广播电视台出品

责编:李兰

融媒体记者:黄鹏 陈哲峰

通讯员:李晓静 刘亚丽

编辑:沈佩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