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换车灯需要多少钱(换车灯多少钱-)

小俞有辆进口奥迪A7,去年买的。10月7号那天,车子停在车位上被撞了。现在理赔的事情还处理不好。

小俞:“我当时是停在自己小区地下车库里面,我是完全不知情的,对方告知我,我的车被他撞了,很明显他全责嘛,他是停在我(左边)开出来,然后把我整个保险杠蹭掉了,把灯也擦到了。”



小俞的车被拖到就近的4S店修理。他说,全责方的保险公司是太平洋财险,关于理赔的事情,现在双方有分歧。



小俞:“我其它部位,保险公司都说是可以赔的,但唯独这个灯,因为这个灯价格比较昂贵,他说只能维修,不给我更换新的,那我是不能接受的,我的车子才买来一年,也没开多久,我真的很小心的,从来没出过事故(好好停着的)对,好好停着的,我真的很无辜,对吧。”



小俞说,4S店的工作人员告知,车子的维修总金额要八九万,其中,更换左前大灯就要五万多。


杭州捷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这个灯作为你们4S店来说还能修吗)我们没有修复的技术(这么难修吗)不是,因为灯是很多电子件组成的,我们达不到工艺标准,也没有可维修的配件(当时灯的损伤是怎么样的)是有一些表面的损坏(小俞:镜面、镜角、支架都有受损)我们是建议更换的,因为客户的车子还在保修期之内,如果维修后期有质量问题,我们没办法保证。”



4S店的工作人员给俞先生拿来了先前受损的左前大灯,记者看了看,像是被维修过了。


小俞:“保险公司拿外面修过的,我当时也没同意,就拿去修了 。”



杭州捷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修的工艺怎么样)这个工艺我们不好说。”



对于理赔的问题,小俞联系了当时和他对接的理赔员。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心支公司理赔中心 孙先生:“如果涉及到媒体,我们这边公司里,我们不能直接回复。”


后来,太平洋保险浙江份公司品牌部的顾经理回复记者,表示这辆车子的修理费总金额近4万,其中包括12项换件,4项维修以及4项外修。



对于左前大灯,他们还是维持原方案,也就是之前发给俞先生的这份告知函上的内容,公司参照保险事故车辆应遵循以修复为主的处理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认为小俞这辆车的左前大灯可以维修,他们可以提供2年的质量保证。如果后期发生由非外力导致的左前大灯受损,厂家因为本次维修而拒绝索赔的,相关费用由他们承担。如果对此意见存在异议,可以请第三方评估机构重新评定。此外,关于小俞提出的未经同意进行外修的问题,太平洋财险方面回应, 是经客户同意才进行操作的。小俞回应,车子去年才买,他根本不可能同意外修,一直坚持的是换新。他心里还有个大大的问号,连4S店都说没能力修复的大灯,保险公司又是送去哪里修的呢?小俞表示,接下来也会考虑走法律途径。


事后,太平洋财险方面反馈,经过和4S店、客户的再次沟通,目前确定帮助客户更换大灯。不过,仍然没有回答灯在哪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