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口红的正确方法(涂口红的正确方法视频)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这样的困扰:明明是明星博主同款口红,为什么别人涂上去是富家千金、冷清御姐,自己涂就成了会吃小孩的阿姨?答案不在于颜值,而是涂抹口红的手法。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扰,一定把这篇干货看完。新手口红涂法!别再说买的口红不好看了,可能是方法不对

口红分类

首先按照质地和颜色,口红可以分为4大类,固体、液体、滋润以及哑光。固体口红就是我们常见的膏状,上色度好。而液体指的是唇釉,适合打造嘟嘟唇,果冻唇。

滋润型口红是指带有光泽感的口红,会让唇部看起来更饱满,哑光则与之相反,滋润度低,但是留色长,更有高级感。这4种口红画出来的唇妆有很大区别,涂抹方法也有所不同,下面来一一介绍。

涂口红前要做的准备:

无论什么质地的口红,在涂抹之前都要先用唇膏对双唇进行打底。这是因为口红本身都有或多或少地拔干,这一步骤能让唇部看起来更滋润,也能减淡唇纹,看起来更有光泽。可以在护肤时就进行这一步,类似于给唇部做个补水面膜,在涂抹口红之前再用纸巾轻轻擦拭多余的水分,上色更均匀。

哑光膏状口红

哑光膏状口红的特点是基本上没有光泽感,它的膏体一般是斜面形,涂的时候让唇膏边缘的这条线贴住嘴唇边缘弧度,而且是由两边往中间涂抹,这样画出来的弧度更规整。

第一遍涂的范围不要太大,别超过嘴巴的边缘。再用刷子把它晕开,或者通过抿嘴让颜色过渡更自然。如果你的人中较长,还可以通过横扫上唇唇峰的方式修饰,模糊唇线更年轻,而且更适合轻松氛围的日常妆容。

滋润型膏状口红

它的质地轻薄、滋润,而且有光泽感,缺点是持久度较弱。涂抹手法和哑光口红类似,都是从两边往中间涂抹,不同的是需要来回多涂抹几次,达到一个满意的饱和度后再用纸巾抿一下,吸掉多余的油脂,之后再叠加一层,这样能让妆容更持久,同时保留了唇部的光泽感。

哑光唇釉

唇釉的质地是液体,因此刚刚涂抹出来是有一定的光泽感的,哑光唇釉在晕开后会变成雾面。在上唇前需要在瓶口刮掉多余液体,点涂嘴唇中间的内侧,之后用唇刷或者是手指先向两侧,再向外晕开,达到唇型饱满的效果。最后再蘸取少量液体点涂下唇内侧以及上唇唇珠两侧,之后用棉签小范围晕开,形成明暗过度的视觉感,让唇部更立体饱满。

滋润型唇釉

滋润型唇釉是这4种里光泽感最强的,最适合打造可爱无辜嘟嘟唇。它的涂抹方法和滋润型唇膏类似,也是从两边涂向中间,而且是多层叠涂法。区别是第一层蘸取的膏体要少,而且只涂抹下嘴唇,通过抿嘴的方式把需要的唇形晕染出来。叠加下一层时只叠加内侧,再用手指把边缘轻轻晕染开,这样就能打造出水嫩饱满的嘟嘟唇效果啦!涂口红不好看可能是方法错了,常见口红分为4种,涂抹方法各不同!

谢谢你观看到最后!每天不定期更新,想了解更多时尚资讯请记得关注小喵,欢迎点赞、评论、转发。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