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语果壳是什么意思(网络语果壳是什么意思)

哦,不是吧。你还在老老实实的打字发短信?好吧,好吧,好吧....只是发送一个

。哦,等等,这是给表妹发的?你说得对,不是很好。那发个

怎么样?假装这是一个无心之过。太坦率?好吧,为什么不发个

试试呢?毕竟,你只是在开玩笑。你说你是认真的!?那上礼拜你告诉我那只猫的事情,其实说的是这个表妹的爸爸? 好吧,那就发个。你的家人真是不可思议。

数字通信一直都是一个小小的社会性障碍。不同于之前出现的手写和打印的公告,数字通信既直接了当又能亲密无间,在某种程度上消除了其中的细微差别并能体现整体语义。但是emoji比有感情色彩的标点符号具有更多含义。它们可以补充背景含义,使文字更有意思,弥补细微之处的不足,在讯息不能表达感情时让你说出你想说的。它们是没有音调也没有声音的媒介语音。

emoji也许会改变书面英语。不,没有一种改变意味着这种语言会丢弃字母表并倒退回表意文字——简单的字形,符号和图片。可以肯定的是,语言一直在变化。问题是现在的emoji是否可以长时间具有文化吸引力,以至于成为一个独立的、完整的交流方式。也许emoji只是一个流行符号,但当控制权从这些数字土著手中传递到下一代时,它也会消失。

当然,emoji并不是在讯息中添加情感层面的首次尝试。emoji之前曾有kaomoji,那些看起来有点像这样:╮(¯〜¯)╭,(O_O),和(=`ω'=)(是不是很像颜文字!)。而在这之前有表情符号:-)。这些都是为了加强用户使用时的情感表达,让文字看起来更生动。它们可爱并且有创意,但这些过去的形式的表情需要大量的键入,在手机上时意味着不断打字,而在上世纪90年代则意味着要敲数字按钮。通过创建一个图像标准化的统一字符库,emoji把用手指敲入讯息直接放到您的编辑文本中。

但是,把emoji只是作为有情感的标点符号是非常狭隘的。emoji很聪明,像双关语,像艺术,像关于艺术的玩笑,像游戏,像歌曲,也像故事一样。所以,当你以这种方式来思考它时,它就开始看起来像一种语言。

但是emoji并不是一种语言,至少,目前还不是。它们更像是一个语言胚胎,一个可能在某天变成语言的细胞集群。与之最相近的语言可能是Pidgin。 苏珊·赫林说:“Pidgin是人们将两种语言汇集到一起时创立的新语言。”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语言学家自1990年以来一直在研究人们在互联网上的谈论方式。Pidgin是一种很典型的在极度需求下创立的语言——他们是贸易用语,奴隶用语,难民用语。emoji,虽然很有趣。而且用户通常来自同一语言背景。因此,emoji并不完全是Pidgin,但在有些语言结构上的限制可能仍然是相关的。

“在Pidgin,你有名词和动词,并没有很多的语法,”赫林说。Pidgin的文章缺乏,想要获得很有挑战性。它们只用现在时态,而很少有人称代词。Pidgin还非常讨厌复数形式。

emoji有相同的限制。你最后一次使用emoji来讨论一个过去或未来的事件而不是为了回答问题是什么时候?如果你在谈论一大群人,唯一提到这么多面孔的方法是把它们变成复数。更不用说,我们习以为常的小连接词,我们授予英语识别、修改的能力,并用超越空间和时间的角度看待事物。像:“中”,“左右”,“进”,“除了”,“旁”,“通过”,“如”,以及“代替”这些词。

如果Pidgin传递到另一代,那这些方面也会出现。当Pidgin变成了克里奥尔语。克里奥尔人注意时态,细微之处,还有语法。事实上,克里奥尔语的演进告诉了我们两件事情:

语言是自然而然出现的;

孩子们推动语言发展。

但是,没有人会去把emoji当做他们的第一语言。因此,即使emoji可以回答问题、修改句子,并说出妙语,它们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更接近俚语。而像克里奥尔和俚语,最有创意的emoji使用者都是年轻人。 对于本身不使用它们的人来说,Emoji似乎是一种新的语言(表意的一种)。 斯坦福大学的语言学家佩内洛普·埃克特说:“青少年在语言进步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他们在辩证差异和最终语言差异方面起引导作用。你可以通过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说一种语言而得到浪漫的语言。同样的还有地方方言和民族方言。这是社会分化的过程。青少年在这个过程中比年长者起着更重要的作用。”

青少年的语言风尚以多种方式渗透开来。一,使用这种语言的人长大了。二,成年人赶上来。青少年是文化基因的传递者。

emoji怎么可能会死去。想想“groovy”,想想“tubular”,想想“wazzzzzzzuuuuup,”或史努比狗狗的-izzle俚语,还是人们在伪造英国口音时大喊“Yeah Baby!”。想想当年牛津英语词典添加了“bling。”想想第一次你妈妈叫你“the bomb。”想想你在商场看到一个穿着衬衫的白痴。想想emoji的长期命运的同时,也想想雪佛兰在周一自豪地分享他们的全emoji新闻稿。

另一方面,当“寒冷”这个词出现时想想凉爽的感觉。想想你每一天使用‘像’这个词的方式。想想这样一个事实,在20世纪90年代,嘻哈在一些最严酷的竞争中幸存下来。人们将emoji在其他语言快速创新而依旧立于不败之地的功劳归功于数字通信,而不只是表情符号和kaomoji,也不是网络语言,lolspeak,dogespeak,反应GIF,memes,lol,BRB,JK。 赫林说:“emoji像其他互联网语言一样有可能被吸收为正规网络书写。”人类热爱语言,我们喜欢玩语言游戏,任何时候发现一个新的沟通方式,我们都会用它来表达感情,至少一段时间内。emoji的命运也是英语的命运:

¯\_(ツ)_/¯

来源:wired.com 转载于果壳阅读 官方微信(微信号:gk_reading)

作者:NICK STOCKTON 译者:吕新月

果壳阅读,是果壳传媒旗下的读书品牌。我们秉持“身处果壳,心怀宇宙”的志向,让科学以真实而优雅的姿态,将她的智识、妙曼、多变、幽默、宽容展现在大众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