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 百科(王力宏百科百度)

今天一条消息冲上了热搜:王力宏和妻子离婚

瓜先不急着吃,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王力宏的学霸家庭。以及他的传奇人生

一家子学霸


王力宏家庭照

王力宏一家三代,均毕业于名校。

先来说说他的外曾祖父许凤藻(1891-1953),虽不是毕业于名校,

中华民国初期军官合照,后排左第二人为许凤藻

却是是海军少将,毕业于南京江南水师学堂(李鸿章创办),战功赫赫,曾受国父孙中山接见,并赠题词海天一色。

孙中山赠许凤藻的题词

奶奶许留芬,清华大学经济系毕业,着有《会计学 原理》等书;

王力宏与奶奶

舅公许倬([zhuō])云就读台大历史系、芝加哥大学博士,不但是知名的史学家,同时也是中研院院士;另有专文及百科全书专篇一百余篇。

许倬云

妈妈李明姝毕业于政法大学,爸爸王大中毕业于台湾大学,爸爸妈妈各自从台大医学系及政治大学毕业,父母从小 就很重视他们3兄弟的教育和修养,

王力宏爸爸妈妈

哥哥王力德是芝加哥大学博士,曾获得840万美元(约5300万人民币)的肿瘤研究基金,值得一提的是,王力德曾在高中阶段一次全美联考中获得第一,因而受到老布什的接见和来信,

王力德

王力宏在一次采访中说到,这封信一直挂在家里的墙上,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与哥哥的差距

还有,王力宏哥哥的妻子,也就是他的嫂嫂是哈佛大学毕业的女医生。

小王力宏十岁的弟弟王力凯,更是麻省理工学院(MIT)毕业的高材生。王力凯16岁就跳级申请进入麻省理工学院就读,在校期间主修数学,就业后曾在华尔街工作,之后也曾帮老哥架设明星网站,甚至着手协助处理音乐事务,多才多艺。


王力凯

妻子李靓蕾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


王力宏和妻子

王力宏一家人,分别就读于不同的名校,王力宏自谦家中最差也不为过。

出身书香世家,却痴迷音乐

生活在学霸家庭里,王力宏从小便很有压力,时时感到自卑。

他曾经说过“不管我多么努力,我都赶不上我的哥哥。”

不过幸运的是,他发现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天赋,

王力宏

他从小便熟练掌握了钢琴、架子鼓、小提琴、吉他、扬琴等多种乐器。

很快,他就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在音乐的世界里,他不比任何人差。

每次,只要他站上舞台演奏或者歌唱,专注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他才能从哥哥的阴影下走出来,感到自己也是优秀的。

改变自己,说服父母,从事音乐

在满是学霸的家庭里,从事音乐道路,在他们看来是一件疯狂至极的事,是不务正业。

不过王力宏说服了父母,并申请到威廉姆斯学院,主修音乐和亚洲研究,算是正式开启逐梦之旅。

被星探发现,走红大江南北

1995年,19岁的王力宏回国探亲,被星探挖掘出道,闯入华语乐坛。

1998年,他包揽了第5张个人专辑《公转自转》的写歌、填词、编曲、封面设计和音乐录像带拍摄。

次年,他凭借该专辑在第十届金曲奖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男演唱人、最佳专辑制作人奖两个奖项。

那一年,他23岁,是金曲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获奖男歌手。

在此期间,他还在世界顶级音乐学院伯克利攻读硕士。

40岁前夕,他再度回到威廉姆斯学院,成为该校史上最年轻的博士。至此他终于赶上了家庭的评论水平。

王力宏

为此还专门发文:妈妈从小就期望我会成为一个doctor,今天总算是完成妈妈对我的期许了!

写在最后: 写王力宏一家子都是学霸也好,他在音乐上多么成功也好,不是为了炫耀什么,而是想说,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也许学习能力不行,或许有别的方面的天赋。

作为父母的可以不提倡,但不要扼制孩子的天赋。

喜欢可以点赞关注哦

每天分享有温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