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少女(至尊少女组合)

挖酱写过的抖音一姐们,少说也能凑两桌麻将了。可是这码字的速度,仍然赶不上翻车速度(摊手


前有刘思瑶得罪耽美圈,以进为退假装退网博同情。



现在又有宸荨樱桃抄袭被抓,茶味太重惹怒嘴臭少女,遭遇全方位碾压?



吃瓜之前先认脸,先来认识一下主人公。


宸荨樱桃是抖音千万级的网红。



很多人应该都刷到过去年令她爆红的“出水芙蓉照”。



如果抖音要评选“十大圈粉瞬间”,宸荨樱桃的这个视频必定榜上有名。


一天之内破百万点赞,成为百万直男的锁屏。



也让宸荨樱桃一跃成为当月top3抖音达人,粉丝数蹭蹭蹭往上涨。



直到现在都还有粉丝到这个视频下面考古打卡,对她一眼万年,念念不忘。



虽然这个视频让她“一泡成名”,但她并不算是天赋型选手,出道即爆红的那种,而是尝试了各种类型的视频后,才掌握了流量密码。


宸荨樱桃从17年就开始玩抖音,刚开始只是发一些简单的翻跳视频。



这个时期她走的还是可爱元气风,但是一直不温不火。



也许是因为志趣相投,也许是为了互相引流,之后她和另外两位爱跳舞的网红成为了好姐妹。


一位是女装大佬abbily,大家都很熟悉。她们经常一起在街头尬舞。



另一位是靠抖音限定长腿走红的陈意礼。陈意礼仿佛是“抖音一姐闺蜜专业户”,她的上一任闺蜜还是古风美女彭十六,后来俩人闹崩的剧情,那又是另一个故事。



三姐妹一起跳舞,一起旅行,这段闺蜜情也给宸荨樱桃带来了更多关注,姐妹之间互相引流在抖音也不是稀奇事。



一直到去年年底,她去了趟泰国,拍了这段“出水芙蓉”的视频,被夸是美人鱼本鱼,“一泡成名”。



接着连续拍了好几集“出水芙蓉”的视频。



算是掌握了流量密码——泡在水里。



这一泡,就从泰国的夏天,泡到北京的冬天。



又从19年的冬天,穿越四季,泡到了2020的冬天。



不仅自己泡,还带着闺蜜一起泡。



这期连续剧己经出了十几集,有些粉丝也看腻了,调侃说:冬天怪冷的,要么换个才艺吧。



于是抖音上很红的变装秀,她也拍。



不过她也没丢掉自己的老本行——跳舞。


只是一改过去可爱元气风,走起了性感辣妹路线。



闺蜜团也逐渐壮大,组了个“九千万女团”,在抖音晚会上表演。因为她们的粉丝数加起来有九千万,所以被粉丝戏称是“九千万女团”。



只是看过她们的舞蹈后,不能说是群魔乱舞,只能说是各跳各的。



本来就是抖音限定女团,齐不齐也不重要,粉丝只要看个人直拍。


宸荨樱桃现在的架势,看起来挺有女团内味儿。



可能她自己也是这么想的,于是去参加了抖音女团选秀。这个节目挖酱之前也写了,两个字评价就是:荒唐。(复习戳这里。)


没想到,这个节目成了她栽跟头的开始。


大家印象中,宸荨樱桃是新一代抖音舞神,人气直逼代古拉k。



结果一上节目却暴露了真实水平,热评被质疑声占据。舞蹈人设崩塌就在这一瞬间。



特地去看她跳舞的粉丝,此刻是王霏霏同款疑惑脸。



但其实,宸荨樱桃还真是正儿八经学舞蹈出身的。


她原名叫蔡幸桐,99年的广东少女,从小就很爱跳舞,也很哈韩。所以小学六年级就和同学组了个少女组合,叫做“至尊少女”,一起翻跳发到网上。



当时可能只是几个少女闹着玩的,但是宸荨樱桃的女团梦是认真的。



她上的是艺术高中,学的也是舞蹈专业,经常在平台上分享翻跳视频。


因为是exo粉丝,还是cp粉,喜欢灿白,所以以前的网名叫做宸荨灿白(是真粉没错了。


在翻跳界还挺有名气,大家都夸她身高腿长,跳舞轻盈有灵气。



加上宸荨樱桃也是当时流行的清纯系小美女,所以在美拍、小咖秀、快手都有不少粉丝。



据说后来还参加了gnz48的选拔,所以删光了快手的舞蹈视频。但是最后不了了之,并没有看到她出现在组合里的消息。



反而是转战抖音营业,成为大势网红。


或许先成名,再参加选秀,也算是曲线实现女团梦的好办法?


只要有机会,就和其他网红合体成团表演。



去年还去参加了《这就是街舞》海选,可惜没选上。



去了《蒙面舞王》,但是粉丝甚至无法将本人对上号。



这次也积极参加抖音女团选秀。只能说真的有一个女团梦。


虽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是光有梦想,却没有进步,也是不行的。


在成为网红的这条路上狂奔,翻跳变成社会摇,舞蹈水平大不如前,也没有了当初的灵气,喜欢看舞台的粉丝自然是不买账。



然而,宸荨樱桃还没来得及靠女团出圈,就先被另一位网红撕出圈了…


事情是这样的。


宸荨樱桃拍了个情侣向视频。



被粉丝质疑是抄袭另一位网红罗百万。



宸荨樱桃先是在抖音解释说,自己在睡觉没看手机,打算睡醒了再艾特原创,希望大家不要恶语相向。



转身又发了条票圈,嘲讽罗百万蹭热度。



看到这不算什么大瓜,有趣的在后头。


罗百万这张嘴可不是好惹的,用小号开麦说宸荨樱桃自导自演,自己压根就没骂她。



既然你先茶了,那我就不客气了。然后开启嘴臭模式,连骂十几条,每一条都得打满马赛克,挖酱就不放截图了。


大概意思就是受不了宸荨樱桃的茶言茶语,才忍不住喷脏话。


插播一下,有撕x的地方就有胡宾果,前不久才不小心被微博夹走的账号,刚拿回账号,这就立刻来给姐妹站街,diss宸荨樱桃。



双方粉丝也忍不住下场,罗百万虽然只有百万粉丝,但是显然真粉浓度更高,冲向宸荨樱桃账号进行辱骂(当然骂人还是不对的哈);宸荨樱桃粉丝则是揪着罗百万嘴脏这一点,进行道德谴责。


不过看下来,还是罗百万的粉丝战斗力更强。最后宸荨樱桃私下道歉,罗百万也表示自己不该骂人,这件事算是平息下来。



但是宸荨樱桃的口碑也变得两极化。


看颜值的依旧爱她纯欲风满满的视频,也有粉丝因为她的茶言茶语迅速跑路。



还有许多多年前因为翻跳认识她的粉丝,围观了这次和罗百万的骂战,重新关注她,又被她退化的业务能力劝退,感慨一句不如曾经有灵气了。



或许这就是走红的代价吧,无法坚持初心,一心练舞,永远得跑在蹭热度第一线,流量至上,还伴随着黑料满天飞。业务能力不足以支撑起人气,所以享受流量的同时也要接受争议。



很多人替她可惜,觉得她当初的灵气有望走上爱豆的道路,似乎她应该兢兢业业练舞。但毕竟成为爱豆的概率太低,更多人待在地下练习室,并不能换来出道舞台。


我们无法用一个标准来衡量不同的人生,成为千万级网红,对她来说,未必不是另一种形式的成功。


只是谁也不知道,泡沫流量堆砌起来的热度能维持多久,粉丝的爱意又能维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