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中夏花和秋叶各比喻什么)

#头号周刊#近二年来,已习惯每天坐着想写什么内容,若一时想不到,便先看半小时书,而一旦确定内容,写起来也是半小时能妥妥解决的事。

人的生命过程就是欢乐地生长,幸福地前行,有人愿意,把自己比作一支笔,外加一块橡皮,倘若生活中觉得有所不适,橡皮可以更改,重新开始书写。而随着铅笔的缩短,人的阅历书写得越来越长。

岁月终究流逝,青春也会消亡,而那些努力的,奋斗的日月,是缠在记忆的烙印,将对生活的热爱,执着,与众不同地,置换成一篇篇小文章,这是我多年后可以炫耀的资本,这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也有人很喜欢树的伟岸,从一点点长大,长成参天大树,树活得踏实,每一年就是一个年轮,小的时候年轮紧而密,随着格局的扩大,年轮疏而大起来,人如树这么自律,自强,该多好。

最近喜欢上铜钱草,这因为铜钱草繁殖相当快,盆内放些淤泥,插上几枝,不久便洋洋洒洒生长起来,这番葱绿,让人喜从心来。

而圆形的叶片,那么喜庆地挨挤在一起,想一直保持神采奕奕状态,过阵子用剪刀齐刷刷剪到根部,等着吧,嫩生生的叶儿,不久能伸出头儿,开出绿色的籽,飘出白色的花,迎合着我满心的期待。

一盆,二盆…已经是七,八盆了,似乎还想要更多更多。如此旺盛的生命力,如此怒放的生命,生如夏花之绚烂,不是可以给人深刻的启迪吗?